車事
Sep 13, 2016

303萬起,渦輪世代又一發─全新Porsche 718 Cayman 車型在台上市!

繼七月份718 Boxster在台上市後,雙生硬頂跑車718 Cayman也於9月26日發表上市,全新 718 Cayman車型同樣試是 718 經典跑車概念的延續。這款擁有出色敏捷性能的傳奇性中置引擎跑車在 1950 及 60 年代的 Targa Florio 及利曼等無數賽事中所向披靡。

718 Cayman 搭載與 718 Boxster 相同的全新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雙座硬頂及敞篷車型首度擁有相同的引擎馬力輸出。入門的2.0升引擎車型可產生 300hp (220kW) 最大馬力;高階的S車型則可從2.5升引擎獲得350hp (257kW) 的最大馬力。718 Cayman 的四缸引擎搭配 PDK 變速箱在 NEDC 標準下的百公里油耗僅有 6.9 升,718 Cayman S 的水平對臥引擎搭配 PDK 變速箱僅耗用 7.3 升。

 

718 Cayman 的全新引擎亦擁有優異扭力表現,即使在低轉速下也能帶來非凡的駕駛樂趣及靈敏特性。718 Cayman的2.0 升引擎可在1,950至4,500 rpm之間達到380Nm的最大扭力(比前代增加 90Nm)。

718 Cayman S的2.5升引擎,搭載的渦輪增壓器採用以往向來為 911 Turbo 專屬的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 (VTG),同時在718 Cayman S車型上配置的 VTG 渦輪增壓器首度增設排氣洩壓閥,可在轉速介於1,900至4,500 rpm之間將最高420 Nm (比前代增加 50 Nm) 的扭力。對駕駛而言,這意味著在全轉速域都能展現更佳的扭力。

搭載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加上選配之跑車計時套件的 718 Cayman,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 4.7 秒。718 Cayman S則可在短短4.2秒內完成衝刺。718 Cayman 的極速可達275km/h,718 Cayman S 的極速則可達到285km/h。

全新的底盤調校可展現更高的精準度及更佳的過彎與操控性能


以駕馭動態來說,718 Cayman 的底盤經過全面重新調校,側向剛性及輪胎循跡能力都更加精進;圈簧和防傾桿採用更跑車化的設定,避震器的調校也經過修正。轉向操控反應更直接,進而可提升車輛的靈敏特性及駕駛樂趣。後輪加寬半吋,搭配全新研發的輪胎可提升側向力道潛質,進而發揮更卓越的過彎穩定性。
 

提升駕駛動態的配備選項包括跑車計時套件及Porsche扭力分導系統 (PTV),可為 718 Cayman 塑造更個人化的運動風格。另一可選配的項目是可將車身高度降低10mm的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而在S車型亦為首度可選配,車身高度降低高度則達20mm。

跑車計時套件也像在其他Porsche跑車上一樣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模式切換旋鈕調整。除了原有的「Normal」(標準)、「Sport」(運動) 和「Sport Plus」(運動升級) 設定之外,還增加「個人化」模式。

為配合更強大的駕駛性能,此車型煞車碟盤採用了前輪配置 330 公釐、後輪配置 299 公釐的更強大煞車系統。718 Cayman 沿用上一代 Cayman S 使用的煞車系統;718 Cayman S 則搭載 911 Carrera 的四活塞卡鉗,前軸配置加厚 6 公釐的煞車碟盤。

出眾的設計打造出極富肌肉張力的外觀


如同其技術,全新 718 Cayman 在設計上也達到全面的進化:緊緻的車身比例、搶眼的車頭和車側進氣口及低張的車側身影皆彰顯出這部跑車更強大的動態性能。車頭線條更精銳有型,塑造出車頭更寬闊、陽剛的態勢。在進氣口上方、包含駐車燈和方向燈的超狹長頭燈組,更進一步強化了這個印象。

超大的冷卻進氣口及內嵌 LED 日間行車照明的全新設計雙氙氣頭燈可為車頭營造畫龍點睛的效果。車主也可選配包含 4 點式日間行車照明的 LED 頭燈。從車側望去,這部最新雙門跑車的葉子板及車側護板十分搶眼。高亮澤黑色飾條結合尾燈間整合的Porsche車型字樣,使重新設計的車尾更顯寬闊。經過全面改款的尾燈,在三度空間技術及四點煞車燈懸浮視覺效果的加持下更顯獨幟一格。

重新設計的內裝及標準配備的全新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 (PCM)


718 Cayman718 Boxster 在內裝方面都做了明顯的改進,儀錶板上半部包括空調出風口採用全新的設計;718 的駕駛座艙現已加入918 Spyder 款式的全新跑車方向盤,並且搭配標準配備全新的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 (PCM)以及 Apply CarPlay連結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