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7, 2016

Kia自主研發之前驅車專用8速變速箱正式上線

對於縱置引擎的前驅車而言,有限的引擎室要塞入引擎與一顆8速變速箱是極為艱難的工程,但KIA宣布其自主研發的前驅車專用8速變速箱已開發完成,相較舊款6速變速箱積不變但重量輕了3.5公斤,並擁有更柔順的換檔品質。

這顆變速箱從2012年時開始研發,導入的143項新技術使其兼具高性能與高效率,除了擁有更平順的換檔品質,燃油效率亦獲得大幅增進,最高檔位至最低檔位的換檔時間減少了34%,一方面獲得更快的換檔反應,急加速與高速巡航的檔位選擇也更為靈活,另外導入了離合器直接控制閥,大幅減少監控感應器的數量,從過去的20組減至12組,除了獲得更快速的換檔反應,也簡化了變速箱與引擎間連結的複雜度。

工程師為了增進燃油經濟性,在機械部分除了將機油泵浦的尺寸縮小,同時也簡化了閥體結構,讓機油能以最具效率的方式傳送至潤滑組件上,首款搭載新8速變速箱之車款將會是2017年式的Kia Cadenza豪華房車,希望在不久的未來也能將此技術下放至中、大型車款上,讓商用車款也能享受宛如轎車般的舒適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