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2, 2016

應該也很聰明的全新七人座SUV─Skoda Kodiaq正式亮相!

備受期待的Skoda七人座SUV─Kodiaq,在台灣時間9月2日凌晨正式公布第一波正式訊息,在近年SUV市場大幅成長的情況下,它將是Skoda邁入新階段的重要產品!

Kodiaq車身尺碼為4697x1882x1676mm,軸距為2791mm,同樣是以VW集團內的MQB平台開發而來,尺碼大約與台灣有販售的Hyundai Santa Fe相當,造型上延續Skoda現行的家族風格,以有稜有角的線條勾勒出俐落身形,頭尾燈也都導入了流行的LED燈組,搭配出前衛感,並依不同等級車型配置17~19吋之胎圈組。

內裝陳設同樣維持Skoda的一貫風格,簡潔工整。
內裝陳設同樣維持Skoda的一貫風格,簡潔工整。

同時,在以七人座SUV而言不算太大的車身尺碼中,向來擅長空間規劃的Skoda也為Kodiaq規劃出相當寬敞與靈活的車內空間,不僅第二排座椅擁有前後18cm的滑移調整功能,後座五個座位椅背都可獨立向前翻倒,其中在運載空間部分,當第三排放倒時擁有高達720L之容積,若將第二排椅背也全部放倒,可擴充至高達2065L的超大容積,而且最長可擺放達2.8m長的物品,空間機能十分優異;此外,若選擇2.0 TDI 4X4車型,還具備有達約2.5噸的拖曳能力,要拖曳露營車或小型遊艇都不成問題。

動力配置部分,大致與Super b相當,共有三種汽油動力與兩種柴油動力規格可選擇,入門車型搭載具有125hp/20.4kgm最大動力的1.4 TSI汽油引擎,中階車型搭載同一具引擎,但動力調升至150hp/25.5kgm最大動力,並增加ACT可變汽缸管理系統採用可輸出180hp/32.6kgm最大動力的2.0TSI汽油引擎;柴油動力部分目前只提供2.0 TDI引擎,但有150hp/34.7kgm與190hp/40.8kgm兩種規格,初期並未見到可輸出280hp的2.0 TSI高階版引擎,但一般認為未來應該追加的可能性極高;變速系統一不同車型搭配六速或七速DSG變速箱,高規的2.0 TDI車型則採四輪傳動配置,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的懸吊配置,頂級車型亦將DCC主動式懸吊列為標配。

更詳盡的訊息預計會在巴黎車展期間公布,台灣則預計在2017年上半年引進,依照近期Skoda亮眼的銷售表現來看,Kodiaq加入後可說是再為Skoda注入一劑超級強心針,可持續帶動整體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