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1, 2016

義皮中骨超跑神獸Techrules GT96預計明年推出量產版本

來自中國的新創超跑品牌Techrules已宣布將於明年日內瓦車展推出首款量產車GT96,量產版外型將聘請義大利知名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與兒子Fabrizio Giugiaro共同操刀。

Techrules GT96的前、後軸共使用六具電動馬達推動,雖然仍配有內燃機引擎,但功用卻像發電機般作為電動馬達的電力來源,因此不需配置大規模電池組,所以車體重量壓有效控制在1,380公斤左右,另一方面亦可增加車艙空間,設計師也擁有更多想像空間創造靈活的車體外型與均衡的車重分配,理論的最終馬力預估可達1,030匹,0-100km/h加速可壓低在2.5秒內,最高極速可達350km/h,原型車將會在英國銀石賽道進行測試,屆時將得知是否能與理論相符。

這顆引擎還可支援多種燃料,在中國已成功使用柴油、汽油、煤油、天然氣、沼氣測試,理論上單趟最遠行駛距離可達2,000公里,即便純電模式下也有近100公里的續航力,Techrules GT96最快將可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見到量產版本,由於工廠規模不大,初期每年可交的車輛數為25輛,究竟是否如原廠所說的這麼神就讓時間來證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