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9, 2016

限量是殘酷的,搶不到就算了,沒想到買台二手的,價格更殘酷!

近日又有鞋迷漏夜排隊搶限量潮鞋的新聞,而在車壇搶頂級限量車不用排隊,但是得「口袋深、關係好、消息靈通,或是曾經買的夠多輛」才能第一時間訂到限量車款,可不是你有錢想買就可買得到,更不公平的是,就算等到有人要脫手,這些頂級品牌的限量車往往是一新車售罄,價格馬上翻倍,第一時間沒搶到已經夠嘔,買二手的還得花更多。

近來最火紅的當屬Porsche 911 R,限量600部,不僅瞬間賣完,且立即有車主上網拍賣,在美國竟然有人開價開到125萬美金,比起原廠最初的185,950美金,整整漲了6.7倍,實在誇張。
 

除此之外,另一個投資報酬率也頗高的頂級限量車是Ferrari599 SA APERTA,這輛在2010年巴黎車展亮相的限量敞篷車、Ferrari慶祝長期合作夥伴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設計公司成立80周年,以當時的旗艦車款599 GTB為基礎打造,車名中的SA,代表著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設計公司中的兩位靈魂人物Sergio和Andrea Pininfarina父子,而Aperta則是Open之意,象徵敞篷車,總共限量生產80部,當時新車的售價約為40萬歐元,如今登上拍賣的二手車價格至少也翻了兩倍以上。
 

近期有幾輛599 SA APERTA出現在拍賣市場,才經過五年,開價至少都是150萬美金起跳〈約折合新台幣4759萬元〉,其中一輛純紅配色的599 SA APERTA,行駛里程只有264英里〈約為424km〉,另一輛行駛累積里程數為870英里〈約為1400km〉,雖里程數高一些,但因為採紅/白雙色彩繪,價格可以與低里程的純色車相當,另一輛採特殊淺藍/銀線條相搭的599 SA APERTA,行駛里程數為957英里〈約為1540km〉,但因為車色比較特別,開價達169.99萬美金〈約折合新台幣5293萬元〉,還有輛白色的,里程數為841英里〈約為1353km〉,開價也達160萬美金約折合新台幣5076萬元〉。
 

所以如果有能力購買頂級限量車時,千萬別選太一般的車色,衝限量中的限量,不僅更為保值,日後的價格漲幅肯定也更高。

當初599 SA APERTA上市時,台灣也爭取了三輛配額,這幾輛珍寶偶爾也會在街頭與Ferrari的聚會中現身,若有機會見到它,千萬得拿出尊敬眼神對他行注目禮,因為它現在的身價可是可以比擬當前馬王La Ferrari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