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l 14, 2016

755萬起,全新Porsche Panamera 開始接單,2016年底前在台發表!

甫於不久之前正式發表的全新第二代Panamera,再度將純種跑車的性能與豪華轎車的舒適感兩種對比鮮明的特性融合於一身,如今,Porsche總代裡 永業正式公布了全新Panamera在台接單價,即日起開始接單!

第二代 Panamera 是一部經過重新設計及打造的GT跑車,並延續了豪華轎車的性能指標地位。透過這次改款,PorschePanamera 進行細節的全面改良。引擎和傳動系統經過重新設計、底盤更臻完美、外型和操控概念也針對未來需求重新思考。除此之外,全新 Panamera 還利用後軸轉向 (選配)、主動式側傾補償 (選配) 和主動式氣壓懸載管理系統 (PASM) 等多項功能特色,重新定義極限性能的跑車與注重舒適感的休旅車之間的界線。

以更具動感氣息的飛躍線彰顯 911 的設計語言

從視覺上,這部Porsche大型車的獨特概念反映在一個情感豐富的全新設計之中。無庸置疑地,這是一部 Panamera,也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跑車,擁有修長而動感的車身比例、充滿力量的車身設計、具有運動風格的車側造型、以及降低 20 mm的流線型車頂線條。經典的Porsche「飛躍線」顯示與 911 一致的經典造型風格。
 

Porsche先進駕駛艙 (Porsche Advanced Cockpit) 的豐富功能及互動簡易性

在全新 Panamera 的車室內,典型的Porsche內裝經過重新改造以滿足未來之需。黑色觸控式面板及互動式螢幕將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清晰、直覺化操作介面與車輛操控的實用需求相結合。典型的實體按鍵和傳統的儀錶裝置已大幅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全新Porsche先進駕駛艙操控的核心 - 觸控式面板及可個人化設定的螢幕, 這對駕駛和前後座乘客都大有助益。除了大幅拓展了通訊系統、便利系統和輔助系統的應用外,各種功能的操作也變得更加清楚和直覺式。Porsche先進駕駛艙將人們的駕乘體驗帶入到了一個全新的數位化世界,而駕駛激情卻絲毫不減。儀表組中央的轉速表採用源自 1955 年款Porsche 356 A 的相同設計。 
 

全新 V6 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豐沛的動力及渾厚飽滿的引擎聲浪

Porsche令人激賞之處向來不僅僅是動力,其效率也同樣重要。為了將這個理念提升到新的境界,全新 Panamera 全車系的引擎皆經過重新設計。除了馬力更強大之外,也可顯著提高其燃油經濟性及減少廢氣排放。這次發表的三具雙渦輪燃油直噴引擎分別安裝於 Panamera Turbo、Panamera 4S 及 Panamera 4S Diesel 車型上,所有三款、首度包括柴油引擎在內的車型都可搭載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及最新的八速Porsche雙離合器變速箱 (PDK)。Panamera Turbo 採用高達 550 hp(404kW) 馬力的 V8 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可輸出440hp (324 kW) 馬力的 V6汽油引擎則負責驅動 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 所搭載的422hp(310kW) 馬力 V8 引擎可產生強勁的推進力道及 850Nm的最大扭力。 
 

一部可征服賽道的豪華轎車

為體現全新 Panamera 的整體概念,其底盤也結合了豪華轎車的巡航舒適性與跑車的賽道性能。這是因為Porsche在出色的基本裝備中增添更多創新的輔助系統,例如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採用最新的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包含Porsche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PTV Plus)的Porsche運動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PDCC Sport) 以選用配備提供,以及全新的電動機械式輔助轉向系統。Porsche也利用後軸轉向系統使這些跑車達到與 GT 同級的轉向精準度及操控性 – 這項配備源自 918 Spyder 及 911 Turbo,同樣是首度在 Panamera 車型上提供。煞車系統的性能也獲得近一步提升。 

全新的Porsche Panamera 於台灣現已開放接單,並預計於 2016 年底前正式在台灣發表,基本車身預售價格如下:
Panamera 4S NTD 7,550,000* 元起 
Panamera 4S Diesel NTD 7,750,000* 元起
Panamera Turbo NTD 10,380,000* 元起


*新車台灣規格標準配備售價以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公佈為準,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更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