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30, 2016

浪潮來襲,全新Porsche Panamera正式亮相

Porsche於德國時間6月28日,在柏林舉行盛大的全新Panamera 全球首發,這是一場充滿流光溢彩和動感韻律的感官盛宴。超過3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以及多位來自政界、商界、體育界的社會名流共同見證了這款第二代Gran Turismo 的傲然出世。

經過重新設計的Porsche Panamera 以前所未有的獨特方式將兩個對立的特性完美融合:既擁有純正跑車的運動性,又兼具豪華轎車的舒適性。
 

「透過全新一代 Panamera,我們不斷地深耕豪華四門跑車這塊市場。自 2009 年上市以來,該車系全球交付量已超過 150,000 台。新一代車型經過重新設計與開發:搭載全新引擎,詮釋最新的設計理念,並配備最尖端的科技。此外,這款第二代 GT 跑車將在我們的萊比錫工廠生產製造。為此Porsche已為萊比錫工廠投入 5 億歐元,其中包括一個全新的車身製造生產線。」Porsche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 Oliver Blume 博士強調。
 

新一代 Panamera 極富動感的飛躍線及諸多獨特的設計元素顯現出其源自Porsche 911 的設計風格。「流線型的車頂線條極具辨識度且更加動感,顯得張力十足。全新的側窗則進一步強化了這款豪華 GT 的側面輪廓。」Porsche全球設計負責人 Michael Mauer 先生對新車型的設計目標做出了解釋,「一看便知新車型是一款典型的 Panamera,並且與前代車型大不相同。進一步加強了車型優勢特性,而最重要的是保留了其獨一無二的車型特徵。」
 

新款 Panamera 經過重新設計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更為強勁,搭配全新8速Porsche雙離合器變速箱(PDK II),使燃油效率最高可提升 16%。2016年11月起,搭載三款不同引擎的 Panamera 四輪驅動車型將陸續於全球各個市場上市,包括:擁有550匹馬力的 Panamera Turbo,與440匹馬力的 Panamera 4S,以及 422匹馬力的 Panamera 4S Diesel。
 

此外,全新設計可供選配的氣壓懸載系統、後軸轉向系統及標配全新電子 4D 底盤控制系統等一系列配備,使豪華轎車的舒適性與純正跑車的運動性更完美融合在新款 Panamera 中。眾多新的輔助系統也進一步提升了車輛的駕乘舒適性和安全性。

全新 Panamera 的內裝導入Porsche的未來化科技互動概念。全新的Porsche駕駛艙(Porsche Advanced Cockpit)配備類似智慧型手機的操作介面及可個人化設定的 LED 螢幕,便捷的直覺化操作令人讚嘆。而新一代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PCM 4.1)提供智慧數位化功能,帶來全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