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13, 2016

誰來挑戰「大魔王」?大魯閣Yamaha SL卡丁車錦標賽第二站順利落幕!

大魯閣卡丁車場近幾年大力推動的Yamaha SL卡丁車錦標賽,已成為不少多卡丁愛好者投入正規賽事的最佳途徑,2016年賽事繼4月份的首場賽事後,第二站於6月12日舉行,共有7位選手參賽,其中還包含了兩位首次參賽的新人。

文前提到Yamaha SL卡丁車錦標賽是培養卡丁好手的搖籃,在更高階的比賽中都可以看見過去參加過Yamaha SL卡丁車錦標賽的選手,本站賽事除了加入賴竑呈〈53號車〉與李杰翰〈57號車〉兩位新人,蔡孟甫〈58號車〉、張家暐〈50號車〉與吳漢崑〈92號車〉也都是首度全年參賽的選手,另兩位則是去年年度冠軍黃文良〈59號車〉,與幾乎無役不與的「大魔王」張濬瑋〈98號車〉;至於本次使用的賽道版本為加了直線底減速彎的Track C版本,單圈成績會約較一般的Track A版本慢約兩秒左右。

本站比賽共有七名選手參賽。
本站比賽共有七名選手參賽。

賽前經驗豐富的張濬瑋仍是眾人最看好的冠軍熱門人選,而黃文良、蔡孟甫,吳漢崑也都相當具有實力,但在測時賽過後,張濬瑋依舊展現大魯閣「大魔王」堅強實力,以39.268秒的單圈成績拿下竿位,比起拿下第二的蔡孟甫快了將近0.5秒,其成績為39.736秒,得到的三的則是黃文良,成績為39.830,跟隨其後的吳漢崑成績則為39.907秒,爭搶最後頒獎台席次仍有機會。

預賽張濬瑋順利自竿位起跑後一路領先到最後。
預賽張濬瑋順利自竿位起跑後一路領先到最後。

首回合預賽展開,起跑後張濬瑋順利搶進的第一號彎,守住領先後就一路拉開與後方的距離,毫無懸念的拿到預賽第一,過程中排位第二與第三的蔡孟甫與黃文良競爭最激烈,黃文良雖一度超越蔡孟甫生上第二,但旋即被反抄回來,自此之後,黃文良不斷伺機攻擊,幾次在彎道中頂上蔡孟甫,但黃文良終究未冒險強攻,讓蔡孟甫守住第二,預賽僅拿到第三,第四則是吳漢崑。
 

預賽中59號的黃文良一路緊跟在58號車蔡孟甫之後。
預賽中59號的黃文良一路緊跟在58號車蔡孟甫之後。
複賽一開始蔡孟甫一度超越張濬瑋。
複賽一開始蔡孟甫一度超越張濬瑋。

接下來的複賽,起跑後,蔡孟甫靠著較佳的起跑節奏在進一號彎前超過張濬瑋,一度爭上第一,但是僅維持了一圈就在直線底被張濬瑋反超,失去第一席次後,又回的了第二的位置,而黃文良則還是以穩健的姿態跑完全程,複賽前五名與預賽相同,第四與第五分別為吳漢崑與張家暐,但這回合後方兩位新人雖然暫時還無法趕上前方集團,但在後面廝殺同樣毫不手軟,賴竑呈雖起跑後落至最後,但仍一路不慎在四號彎失誤,無法追過起跑後就超越自己的李杰翰,相信也因此學到了一次寶貴經驗。

蔡孟甫領先的時間並未太久,旋即被張濬瑋超回。
蔡孟甫領先的時間並未太久,旋即被張濬瑋超回。
53號車賴竑呈與57號車李杰翰仍有所追逐。
53號車賴竑呈與57號車李杰翰仍有所追逐。
53號車賴竑因失誤僅能落至最後。
53號車賴竑因失誤僅能落至最後。

最終決賽,將進行18圈競賽,眾人期盼是否有人可以趕上張濬瑋腳步,但他仍舊照著自己的節奏把與眾人的距離拉開,幾乎是在第三圈開始就啟動獨跑模式,一路領先到最後,不過第二、三名結果則與前兩回合不同,這回第三位起跑的黃文良靠者內線優勢,在進一號彎後搶上第二,蔡孟甫落至第三,吳漢崑也因為起跑失誤一度掉到第七、第六,才自後方一路追趕,最後才又趕回第四,最終決賽結束,張濬瑋再度以全勝之姿拿下決賽第一,第二為黃文良,接著是蔡孟甫,後方順位則與一開始的測時賽相同,分別為吳漢崑、張家暐、賴竑呈與李杰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