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02, 2016

2388萬起,Rolls-Royce當前最性感作品─Dawn正式上市!

Dawn是Rolls-Royce Motor Cars持續滿足全球層峰人士需求的最新力作,隨著Rolls-Royce客戶越來越年輕,自駕比例越來越高,Rolls-Royce Motor Cars決定推出一款能夠享受駕馭與分享快樂的坐駕,因此Dawn應運而生,同時它也是Rolls-Royce首款利用網路進行全球線上發表的新車,成功獲得廣大迴響,並於2015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經過等待,Rolls-Royce Motor Cars在2016年6月2日正式於台灣隆重推出這款不容妥協的超豪華敞篷車款。

Rolls-Royce Motor Cars亞太區總經理Michael-Alexander Schneider先生表示:「DawnRolls-Royce設計的車系中最性感及最渴望擁有的車款,同時標誌著Rolls-Royce於台灣以致全球邁進光輝的新紀元。台灣有著充滿活力的城市以及美麗的海岸線,我們深信Dawn於這裡能感到悠然自在。」  

Rolls-Royce Motor Cars台灣總代理 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伯翰先生補充:「我們的顧客群不再僅限於後座買家,年青的一代需要一部更輕鬆自在的Rolls-Royce車款作為日常休閒用途。Dawn帶領Rolls-Royce Motor Cars進入一個全新紀元,能夠參與其中讓我們感到十分興奮。」 

全新Rolls-Royce Dawn靈感來自於1950至1954年期間,僅有28部極為獨特的敞篷車身配以尊貴Rolls-Royce品牌的Silver Dawn,實現以當代眼光完美詮譯頂級豪華四座軟頂敞篷車的應有樣貌,成為稀有、精緻且獨樹一格的頂級豪華車款。 

憑藉Rolls-Royce的設計理念打造出一輛能傳承品牌無與倫比的工藝,同時融合極致而順暢駕乘感受的汽車。 

Rolls-Royce Motor Cars設計總監 Giles Taylor表示:「對Rolls-Royce來說,我們為創造出一部同時能夠作為社交工具的頂級座駕而感到驕傲。因此在打造Dawn時,我們不但在汽車的舒適度及豪華感方面拒絕妥協,更堅持一定要能以最完美的形式容納四位想要一同出遊的成人。」 

Rolls-Royce工程師特別針對Dawn的車頂設計開發,在時速50公里下,以20餘秒的時間完成頂篷的運作,而車內就如同Wraith般安靜。使用六層布質軟篷結構,同時是所有軟頂敞篷車款中最大型的,目的是打造出現今世上最安靜的敞篷車。工程設計團隊甚至創造了一個詞彙來形容他們所想要的頂篷操作機件 ── 「無聲的芭蕾舞」。 

這款全新Rolls-Royce Dawn 80%的車身組件為專屬設計。Rolls-Royce設計團隊的目標相當明確:就是頂篷無論是處於開啟或關閉狀態,這部座駕的外表都要一樣華麗。 

降下頂篷,Rolls-Royce Dawn令人著迷的線條更明顯。從側面可看到高角度傾斜的擋風玻璃,其鍛造線條一直延至後車輪位置,與車身上的高腰線整合一起,提升車身輪廓,給人輕巧、敏捷的印象,亦環繞著後座車廂四周。敞篷蓋板上的木紋飾板,客戶可依據個人品味選擇適合自己的紋路,延續Rolls-Royce現代工藝的完美傑作,像瀑布般傾瀉在後座座椅之間,圍繞著車廂與內裝的車門飾板。 
 

不論設計何種軟頂敞篷車款,其挑戰在於如何保持車輛的高扭轉剛性及車體的動態穩定性,同時又要維持低重量。如果想要減低大多數軟頂敞篷車的氣窗搖晃,或想要保持車體的動態穩定性,扭轉剛性至關重大。全新設計的懸吊結構已顧及敞篷車車身強度和重量分配,確保巡航時絕佳的舒適度以及預期的Rolls-Royce「魔毯」般的駕乘感受。 
 

Rolls-Royce Dawn的心臟及靈魂,如同每輛Rolls-Royce汽車一樣,搭載深受愛戴與好評的雙渦輪6.6公升V12引擎。配合八速自排變速箱如絲綢般的動力傳輸,讓Dawn擁有非比尋常的駕駛樂趣。 

全新Rolls-Royce Dawn即日起已可開始接單,基本建議售價則為2388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