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02, 2016

限量88輛、135.8萬起─VW Beetle Dune經典重現在台上市 錯過不再

源自於對汽車的熱愛,Volkswagen於30年代正式推出第一代Beetle,其討喜的外型、可靠的品質且平易近人的價格,讓Beetle瞬間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進入21世紀,Volkswagen為向經典車款致敬,汲取60、70年代越野車概念以推出獨一無二的特仕車Beetle Dune。台灣福斯汽車竭力向德國原廠爭取88輛配額、建議售價新台幣135.8萬元,車主除了可享獨有的設計套件外,交車更贈專屬證書。

Beetle的誕生,為Volkswagen採用簡單且可靠的機械結構、討喜的外型和平實的價格,進而滿足廣大消費者的駕乘需求;以魅力席捲全球逾半個世紀,Beetle締造超過2,100萬輛的銷售紀錄,更於1999年與其他經典車款並列世紀之車美名。在不同的歷史文化與用車需求變化之下,Beetle已不再只是一輛車,更是足以肩負近代汽車歷史演進的代名詞;此次,Volkswagen援用60、70年代Beetle Rally Car與Dune Buggy等越野車款元素,在經典設計中推出具有越野姿態的Beetle Dune,實現為曠野而生的荒漠精神。

在外觀上,Beetle Dune擁有寬闊輪拱與側邊運動化防護造型,另外搭配Dune專屬運動化前保險桿/前進氣壩、Dune 專屬運動化後保險桿/後下擾流、Dune 專屬運動化Cross黑色輪弧、Dune 專屬運動化左右側裙/左右側下護板、以及Dune 專屬運動化大型後尾翼等量身訂製的外觀套件,且採用獨有的金屬沙漠金漆面塗裝和18吋Canyon鋁合金輪圈;透過LED高亮度尾燈、Dune專屬銀色車外後視鏡 (電動可調與收折、除霧)等科技化點綴,展現Beetle Dune所外顯的奔放不羈。

同時,車艙中處處可見經典不墜的設計元素,Beetle Dune更擁有Dune 專屬三輻真皮動力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咖哩黃車縫線)、Dune 專屬運動化黃色儀表板、Dune 專屬運動化「沙漠金」烤漆內裝飾鈑、Dune專屬Global運動皮布紋座椅、Dune 專屬前座皮質中央扶手 (咖哩黃車縫線)、Dune 專屬車內地毯 (咖哩黃車縫線)、Dune 專屬真皮排檔座(咖哩黃車縫線)、以及Dune 專屬真皮手煞車拉桿 (咖哩黃車縫線),呈現出與眾不同、個性化十足的駕乘感受。
 

從裡到外,Beetle Dune不僅是眾人的聚光焦點,更是智慧生活的最佳夥伴。搭載6.5吋Composition Media資訊娛樂系統和App-Connect多媒體鏡射功能,Beetle Dune可透過與智慧型手機的聯結,於車載螢幕上直接觀看與操作智慧型手機,同步使用地圖、訊息、音樂播放等各項應用程式。
 

而在設計與智慧之外,Beetle Dune搭載新世代節能引擎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透過全新1.4升TSI渦輪增壓引擎與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即能以小排氣量迸發150hp/25.5kgm豐沛動力,扭力輸出大幅超越傳統2.0升自然進氣引擎,且搭配Dune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附防傾桿為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獨立式設計,兼容樂趣與舒適駕乘;同時,Beetle Dune標準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全尺寸雙前座SRS氣囊、以及雙前座頭胸部SRS側氣囊等主被動安全系統。此外,為配合台灣的道路使用環境和使用者需求,台灣福斯汽車也將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倒車攝影機、Hill Hold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人性化科技,列為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