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r 24, 2016

建廠50年結晶!Kymco K50 Concept東京現身引話題

身為速克達王國市佔率第一的機車品牌,Kymco光陽機車要如何慶祝建廠50週年?當然就是發表一款融合當前造車科技之大成的超威速克達呀!不僅要讓台灣市場驚艷,Kymco更放眼全世界,建廠50週年代表作「K50 Concept」概念車登上今年東京機車展,更搶先於展前記者會中提前曝光!
Kymco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親自揭幕建廠50週年代表作「K50 Concept」概念車
Kymco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親自揭幕建廠50週年代表作「K50 Concept」概念車

Kymco K50 Concept概念車搶先於東京機車展前於東京品川萬豪酒店舉辦,吸引來自東京、台灣、歐洲等國媒體踴躍參加,提前引爆K50 Concept話題外,也為Kymco的50週年歷史軌跡,立下了相當精彩的里程碑。

 

經過先前網路資訊的不斷鋪陳與透露,K50 Concept已累積了相當的關注人氣,雖然正負評各半,但自從台灣對於黃、紅牌機車路權的修正後,Kymco對此領域的投入能量,於國產車廠中位居首位,不斷推出各種款式的大型重型機車供消費者選擇,對於此點企圖心,倒是足以抱以正面肯定。而此次,K50 Concept清楚道出Kymco依舊走著自身最擅長的路:大型速克達車型,俗稱的大羊,不過此次加添了更多運動元素,運動型大羊,應該就是K50 Concept表明的態度,也是未來要走的路。

正式曝光前,K50 Concept已於網路上醞釀許久,累積極高關注度。
正式曝光前,K50 Concept已於網路上醞釀許久,累積極高關注度。

延續Kymco近年來的設計風格,相當銳利且立體的線條,營造出讓人印象深刻的車頭造型,雖然帶有幾分其他品牌運動型大羊的熟悉身影,但大抵上仍維持自家風格。而流線造型、車架結構到高翹的車尾線條,清楚的說明K50 Concept運動型大羊定位,從每個角度欣賞,都可感受到其濃厚的動感風格。

 

雖然目前對於K50 Concept的詳細規格Kymco仍守口如瓶,但於首波公布的新聞稿中,則透露了幾個重點,首先為車架部分導入輕量結構、前後優異配重、超大置物空間、低重心、最佳座椅高度等。而在動力部分,則提供雙動力模式、低震動、排氣聲浪低沈飽滿等特色。除了上述相當朦朧的形容詞外,根據記者會現場的消息與釋出的照片可發現幾項蛛絲馬跡,包含提升操控與制動力的倒立式前叉、Brembo輻射卡鉗以外,更有LED頭燈等設計,但未來是否會將上述配備導入量產,就需後續追蹤了。

目前對於K50 Concept的詳細規格Kymco仍守口如瓶,待後續持續追蹤。
目前對於K50 Concept的詳細規格Kymco仍守口如瓶,待後續持續追蹤。

於展前記者會於東京車展此國際舞台現身後,Kymco K50 Concept掀起了國際車壇的高矚目度,接下來的發展如何?將會對台灣大型重型機車市場造成何種影響與衝擊?身為專業媒體一員與重機愛好者,絕對持續帶來最火熱的第一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