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r 15, 2016

福特汽車成立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 發展並投資移動解決方案與服務

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將致力於設計、打造、拓展和投資新移動服務;以此商業模式的拓展,福特進一步落實其同時作為汽車與移動服務公司的目標。

福特汽車公司宣布成立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這家新成立的子公司將負責設計、打造、拓展與投資新興的移動服務。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的成立,展現了福特拓展營運模式,以同時投入汽車與移動服務業務的決心。福特在持續聚焦並投資其核心業務,房車、休旅車、卡車和電動車的設計、生產、行銷、金融服務和維修的同時,積極追求新興商機,希望透過福特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Ford Smart Mobility),成為智慧通訊、移動方式、自動駕駛、顧客體驗、數據與分析等領域的市場領導者。

福特汽車公司總裁暨執行長Mark Fields表示:「福特智慧移動解決方案和擴展移動業務對我們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成長機會。」「我們的計畫是要快速參與持續成長的交通服務市場,此市場的年度總營業額已經高達5.4兆美元。Jim Hackett是領導這家公司的最佳人選,他是一位有遠見的領袖,在業務開發和設計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帶領我們邁向移動服務事業的未來。」

福特智慧移動藍圖:改變世界移動的方式

世界正變得更加擁擠和都市化,空氣品質已經成為了全球性的議題,顧客的偏好也日新月異。福特智慧移動移動解決方案在去年成立,其宗旨在於以科技和創新來因應這些趨勢,並且改善是人的生活。我們在以下幾個領域已經看到了顯著的進展:

  • 智慧通訊: 福特是車輛聯網領域的領導品牌,擁有業界最受歡迎的娛樂與通訊系統Ford SYNC。今年的福特和林肯車款已經開始搭載更具直覺性的全新SYNC 3系統。除此之外,全新SYNC Connect功能讓車主能夠遠端使用車輛的功能,包括透過手機進行遠端啟動、解除門鎖、檢查油量或查詢車輛停放地點等等。除此之外,SYNC也包含了AppLink功能,讓車主能夠在駕駛座上語音控制智慧型手機程式,而無須將視線離開前方道路或將雙手離開方向盤。
  • 移動方式:在過去14個月當中,福特執行了超過30項全球移動性實驗以了解日新月異的消費者運輸偏好。目前仍在進行當中的前導性計畫包括:在倫敦建置預測性停車系統以帶領駕駛前往最可能找到車位之街道的GoPark計畫;再如倫敦市立機場等交通繁忙地點保證提供停車位的倫敦車輛共享計畫GoDrive,以及在福特位於密西根州迪爾伯恩市廠區,提供員工與訪客點對點接駁服務的動態巴士服務計畫。
  • 自動駕駛:福特在今年將成為所有車廠中,自動駕駛測試車隊規模最龐大的品牌,其車輛分別於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密西根州的道路進行測試。福特也是第一家在雪地測試自動駕駛車輛的車廠,這對於福特將完全自動駕駛車輛帶給全球數百萬顧客的計畫而言,是極為重要的一大進展。在此同時,福特在未來五年對駕駛輔助與半自動駕駛車輛科技工程的投資金額,增加為原來的三倍之多,這些科技包括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行人偵測系統、Pro Trailer倒車輔助系統和車對車通訊科技等等。
  • 顧客體驗:福特在今年推出了FordPass這項免費的數位、實體與個人平台,為會員提供四種權益:包括提供停車和分享等移動解決方案的市場功能選項 (Marketplace)、協助顧客以更高效方式移動的福特導覽功能選項 (FordGuides)、回饋會員忠誠度的感恩回饋 (Appreciation),以及讓消費者體驗福特最新創新科技的福特展示中心 (FordHubs)。第一座FordHubs福特展示中心將於今年稍晚於紐約市開幕啟用。
  • 數據與分析:為了進一步預期顧客期望與需求,福特增加了對資訊科學和分析法研究的投資,以替福特智慧移動解決方案奠定穩固的基礎。例如福特和IBM合作建立了一個測試平台,讓研究人員能夠觀察10或15秒的小段資料,以發掘模式、相關性和趨勢,並撰寫程式碼以做出更有效率的運輸決策來支持公司的Dynamic Shuttle 實驗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