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r 09, 2016

Ford Ranger嚴苛測試 打造内外兼修多功能運動皮卡

以頂級性能和全方位用途所打造的Ford、可靠性強、隨時準備好面對各種嚴峻的路況挑戰。經過福特工程團隊精心打造的Ford Ranger ,運用了最嚴苛的科學實測方式,驗證其涉水、載重和拖曳等全方位能力,並且結合了高水準的車艙耐用性和乘客舒適性,讓它能在諸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New Ford Ranger不僅有強悍的外觀,其設計還能夠應付車主賦予的任何使用環境不論是甩向它的泥巴、扔向它的工具、漫長旅途的磨損,或是載孩子上下學的終極考驗,Ford Ranger皆能夠安然克服嚴苛的挑戰。 

Ford Ranger的強悍本質同樣展現在車艙內的材質,包括硬質飾板或布料材質,都需經過嚴格的挑選並注重細節,進一步對於材質耐用性有嚴格的高標準要求。在設計的流程中,Ford針對數百種不同的材質進行數千小時的測試,以確保其具有足夠的耐用性來因應皮卡車日常使用的需求,並且在任何環境之下都能夠保有絕佳的舒適性。

Ford Ranger所經過的特殊材質測試包括:

刮損測試: Ford Ranger車艙內的硬質飾板,在設計上可以承受使用期限內的各種可能的傷害。在測試過程中,材質會以不同壓力進行刮劃,以測量材質在多大的壓力下會開始出現眼力可見的刮痕。Ford Ranger的飾板最高能夠承受集中在1毫米單點面積上的15牛頓壓力,而不造成明顯的刮痕損害。

勾紗測試: 如Ford Ranger這樣的多功能性的皮卡車,經常需要載運各種可能造成內裝布料材質抽絲或損害的物品。鑰匙、工具、靴子、寵物和筆都是最常見的威脅。勾紗測試會使用一個類似於中世紀武器的帶刺小鐵球,重複刮劃布料表面數小時,以了解那些布料比較容易出現抽絲和破裂的狀況,如此只有最為強韌的材質才能夠通過Ford的考驗。

污跡測試: 在日常用車的情境當中,意外的濺灑往往無法避免。全新Ranger 所採用的材質都經過包括咖啡、油漬和番茄醬等常見污跡液體來源的測試。污漬必須要能夠使用簡單的家用清潔產品達到可接受的清除效果,這些材質才能夠通過測試。車主也不需要擔心穿著新的牛仔褲上車,因為福特工程師已確保牛仔褲上因摩擦而造成的藍色染料污漬能夠輕易清除。

Ford Ranger所使用的材質經過福特的層層把關,替車主在他們的Ranger愛車接受日常生活的考驗之前,預先模擬使用多年的狀態。在此測試過程當中,有數百種材質都因為未能符合Ford Ranger車主和工程團隊所設定的高標準而遭到淘汰。 

福特亞太區資深色彩與材質設計師Marie Smyth:「New Ford Ranger 為此級距車款帶來更高的舒適性和精緻度,但同時也能夠保有Ranger車主所期望的堅韌耐用度。」「透過福特材質與座椅工程團隊所做的大規模測試,確保我們的車主將能夠在未來持續享受New Ranger帶來的功能性與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