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10, 2018

歡慶70周年紀念,Porsche博物館70週年特展開幕 !

Porsch博物館將在六月八日週五,正式展開Porsche70週年特展,帶領2018年Porsche70週年紀念活動達到最高峰。特展開幕嘉賓包含德國巴登符登堡州州長Winfried Kretschmann、斯圖加特市長Fritz Kuhn、德國聯邦交通和數位基礎設施部議會國務秘書Steffen Bilger等多位政商與產業圈之代表人士。Porsche理監事會主席 Wolf-gang Porsche博士、Porsche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Porsche全球總工會主席Uwe Hück將共同回顧Porsche品牌的誕生。

1948年的6月8日,Porsche356 “No. 1” Roadster獲得上路許可;從此,更接續帶給全世界更多除了跑車以外的珍貴資產:Porsche不僅是性能駕馭的同義詞,更展現汽車工業的創新、設計和實用性的全方位思維。

透過這場特展,Porsche道盡自1948年以來,毅然決然投注研發跑車一路走來的故事與里程碑。共產出超過75項展品,包含從1948年經典的Porsche356 “No.1 “ Roadster到純電動力的PorscheMission E,不僅回顧了過往70周年的精采片段,藉此也洞見了品牌繼往開來一脈相承的使命。

「藉由這場歡慶品牌周年的特展,我們同時開創了全新的局面」Porsche博物館館長 Achim Stejskal 表示,「這是我們首度重新設計整座博物館的展覽區域,涵蓋面積高達5,600平方公尺」。

 

當參訪來賓一踏入展區,首當其衝、迎面而來的即是擁有70年輝煌歷史、且坐擁跑車起源身分地位的Porsche356。這部獨一無二的車款象徵著Porsche為當時世界上少數可以自行研發生產的汽車公司之一。

在長達多年的發展史中,賽車運動一直是Porsche研發跑車的重要途徑,並將研發的各項嶄新科技,搭載在賽車上進行嚴苛且精密的測試,每每都能締造傳奇。如此的應用同樣也形塑「跑車的未來」;擷取源自利曼24小時耐久賽的榮耀冠軍−919 Hybrid賽車的基因,Porsche首款純電動跑車 − Mission E,與其系列車款將於2019年發表。數位科技搭載於跑車的應用,像是「Porsche Connect」透過網路與區塊鏈相互聯通、並保障資訊與數據的隱私也是此車型的特色。而此次特展將提供參展者一系列的互動體驗項目,如AR虛擬實境技術體驗,參展者僅需戴上配備該項技術的眼鏡,即可一窺與Mission E相關的技術與特點。

此次展覽完美展現Porsche的品牌核心價值,包括開創精神、熱情、性能和家庭。同時,Porsche也透過此次展覽,強調全球企業員工、賽車手以及各界好友的重要性。若沒有上述人員的熱情的付出,Porsche就不可能在汽車工業中打造如此成功的傳奇故事。

 

經典跑車製造商Porsche也將於德國狼堡的著名觀光景點汽車城Autostadt舉辦特展,現場預計展出1954年所生產的手四輛356 Speedster來象徵Porsche的卓越的造車工程,並以此慶祝周年;另一場特展則為家庭日所舉辦,並於明日在萊比錫的Porsche工廠舉行。

為慶祝經典跑車製造商Porsche70周年,2018年世界各地都會舉行各式歡慶活動:明日(6月9日),Porsche將於世界各地舉辦「Sportscar Together」的活動,並邀請所有車迷共襄盛舉。而在星期日 (6月10日),Porsche會在 Cannstatter Wasen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在6月16及17日這個週末,坐落於Zuffenhausen 的PorscheplatzPorsche工廠將舉行盛大的公開活動,並歡迎工作人員、當地居民與品牌車迷一同慶祝。這會是場老少咸宜的慶祝活動,除了提供簡短的工廠導覽、現場live樂團、食物攤販,還有24 小時現場轉播德國和墨西哥的世界盃比賽。所有活動皆是免費的。

7月12日至15日於英國所舉辦的Goodwood速度節活動,以及9月27日至30日於美國舉辦的Porsche賽車大會師活動都將會齊同慶祝Porsche70週年。而這一系列的慶祝活動預計將在10月13日於Porsche運動場所首度舉辦的“Sound Night”活動中劃下句點。

Porsche70週年特展」展期至2019年1月6日。Porsche博物館開館時間為每週二至日,從上午9點至下午6點。更多詳細資訊請洽Porsche博物館官網https://www.porsche.com/museum/en/,以及以下連結:https://presskit.porsche.de/anniversaries/en/70-years-porsche-sports-cars/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