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y 26, 2018

行競科技 Miss R 現身高盛 TechNet Conference 論壇

電動車輛 ( EV ) 動力系統新創公司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在本週出席美商高盛證券於香港舉辦之 TechNet Conference,首次向來自全球的產業領袖及分析師介紹行競科技 Made in Taiwan、兼具賽道與越野性能之純電動跨界超級跑車 Miss R。

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甫於上個月公開發表賽道、道路、及越野的試車紀錄,緊接著參與TechNet Conference,並首次公開於國際場合展出Miss R及其電動車輛技術應用範疇,更首度公開與台灣書法藝術家董陽孜老師的跨界合作,將她充滿力道勁骨與律動奔放的行草書法,上身純電超跑 Miss R;也連結文化與科技,使傳統與未來氣韻相連。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執行長洪裕鈞表示 :「董陽孜老師以充滿力道勁骨,與律動奔放的風格著名、以及持續挑戰不同領域的跨界結合而全球聞名。我一直認為書法行草就是一件進行式、一個意念與動作所留下的軌跡。藉由書法和科技的結合,氣韻相連創作出Miss R的新樣貌,正如同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企圖成為電動車輛(EV)動力系統的領路者。」

然而,由於Miss R的卓越性能,時常被拿來與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比較,但是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並不想成為下一個 Tesla,其真正目標為:將源自於超跑的各項創新技術,轉化為完整的電動車輛的動力系統產品及解決方案與提供。例如運用具備浸沒式冷卻技術的「ICHD電池系統」,能夠快速針對各種空間及功率需求彈性組合,大量省去為特定車輛開發的時間及成本,極有效率的運用至各種的市區公車、共享機車、工程車輛及特殊性船隻等車輛與載具當中。

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洪裕鈞指出:「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的目標,是協助任何一家車輛製造商,即使沒有 Tesla 規格的預算,都能將旗下的車輛全面電動化。從我們自身整車研發的經歷、與所服務的商用車輛製造商的客戶身上發現,最大的挑戰為在為中低產量的車輛,開發達到動力、空間、重量及安全等需求之電池系統。所以我們針對少量多樣的需求,開發出模組化的沉浸式冷卻電池系統。」

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齊塔克表示:「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的模組化電池,類似樂高的堆疊式設計能夠滿足多種不同形狀、尺寸及動力的需求,並讓行競科技得以快速提供客製化的配套設計。」電池模組專利技術,是完全浸沒於3M™公司的 Novex 電子工程液之中,高效能的散熱效果,使得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的客戶能夠達到更高的性能表現和並縮短電池充電時間,此電池系統是目前市場上領先業界功率密度最高的電池組,進而為商用及工業載具帶來輕量化、效能更高、絕緣和安全的特性,行競科技目前正和世界各地的商業和工業車輛製造商進行合作,將源自於 Miss R的技術應用於大眾運輸車,物流車,施工設備和特殊用途船隻上。

而 Miss R 預計在2018秋天開始接受訂單,2019年開始接單生產,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運用這輛極致性能的超跑來證明公司的技術能量與目標理念,將台灣優渥的產業鏈優勢,為全球的商用車輛及工業用載具製造商提供高度整合的 EV 儲能與動力系統及解決方案。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期許成為全球的每一家載具製造商的電動動力零組件及技術提供者。

【關於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

打造台灣第一輛電動賽車的 XING Mobility 行競科技,是一家電動車輛 ( EV ) 動力系統公司。2015年成立於台北,XING Mobility行競科技是台灣唯一具高性能電動車輛之整車開發設計及系統整合之技術團隊。以極限性能的原型賽車和超跑為研發平台,致力將台灣優渥的產業鏈優勢,為全球的商用車輛及工業用載具製造商提供高度整合的 EV 儲能與動力系統。

官方網站: www.xingmobility.com

Facebook : facebook.com/xingmobility

Twitter : twitter.com/xingmobility

Instagram : instagram.com/xing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