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10, 2018

向Phantom看齊!Rolls-Royce新年式Ghost升級登台

Rolls-Royce 2018年式Ghost車型於4月9日正式上市,新增一系列重要改變,於外觀造型、靜肅性與功能面獲得進一步提昇,讓Ghost 保有高度競爭力之際更向旗艦車款Phantom看齊。

車頭設計中的水箱護罩框架前移後,連接車側形成更有力的動感線條,讓車頭更顯獨特,而深入的水箱護罩隔柵則象徵著力度與動感,讓整體造型更具雕塑立體感。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則透過有力的平行線,精準連結兩側的崁入式頭燈。新的車身幾何設計突顯了雙色烤漆的差異,全新設計的下氣壩讓對比的雙色烤漆可以從引擎蓋延續到水箱護罩,配上兩款全新21吋輪圈設計,令新年式的Ghost看起來比過去更為摩登,體現 Ghost 代表的俐落與動感。

車廂內取材自「世上最寧靜汽車」的新一代Phantom隔音工程,在車門、後車廂蓋、和後車箱皆新增隔音材質;以及在車窗和後擋風玻璃採用最新的雙層隔音玻璃,對車室內提供更優異的噪音抑制。讓車室內乘坐品質大幅提昇。

座艙內同步導入先進多媒體娛樂系統,全新功能介面讓車主可以輕易控制車內所有的功能。新的後座娛樂系統讓前座乘員也能透過全新的使用者介面,透過連線功能同時支援後座乘客使用。最先進的LED背光顯示螢幕尺寸提昇至10.2吋,解析度也拉高至1280 x 720,同時也移除光碟換片盒,改由後座的藍光播放器取代。同時增加多國數位廣播功能與連接4G LTE標準天線的全新ATM組件(大幅提升數據傳輸表現)。目前後座的AV輸入孔位置,新增 USB 充電插座 (2.1 安培) 和 HDMI 輸入孔,影音系統則可支援三組搭載Kleer去噪音傳輸技術的無線耳機,並支援Miracast®無線同步功能。

更新後的多媒體介面在視覺和操作上都有大幅度的改善。從精美的顯示選單幕呈現的是全新的高科技多媒體系統和業界領先的操作介面,新的高解析螢幕和功能選單支援 APIX 通訊標準,讓車主可以更直覺的從歡慶女神旋鈕進行輸入。為進一步簡化操作難度,此系統現在可以直接透過一般對話進行語音操控,不再需要使用限定的語音指令,讓車主可以用更自然的對話進行語音操控,導航系統則加入了即時交通資訊。

小細節也占了相當大的重要性,新年式Ghost新增獨特的輪胎打氣孔蓋,蓋面以雙R 縮寫設計,讓輪框的外型更顯獨特。另外在油門踏板上也費盡心思,踏板表面以新的金屬拋光設計,不僅耐用度提昇也更顯高貴。

全新上市的2018年Ghost維持與2017年式相同的2,049萬元建議售價,並於4月10日於Rolls-Royce汽車台北及台中展示中心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