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an 18, 2018

Panasonic Jaguar Racing車隊於ABB FIA Formula E第三戰後積分升至第四位

在瑞士機電權威ABB正式冠名,與一連串精采絕倫的賽道競技後,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於北非摩洛哥古城-馬拉喀什 (Marrakesh) 完成第三站賽事。Nelson Piquet Jr. 代表Panasonic Jaguar Racing 出賽的第三戰,再度於穆萊·哈桑國際賽道 (Circuit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Moulay El Hassan)奪得第四名佳績。

Nelson Piquet Jr. 與隊友 Mitch Evans 分別以第七名與第九名排位起跑,兩位駕駛積極搶佔先機,不斷朝領先集團逼近。然而Mitch Evans 於前段圈數發生擦撞意外,導致車輛轉向偏離,同時影響能源分配戰略,因此被迫提前一圈進入 PIT 區,而在整備完成離開 PIT 區時適逢賽道宣布全場黃旗  (Full Couse Yellow Flag),要求全場車輛維持時速 50km/h,導致 Mitch Evans 錯失挺進排名機會,最終以第11位成績完賽;Nelson Piquet Jr. 則鎖定登上頒獎台為首要目標,特別在最後圈數加速衝刺,駕駛 I-TYPE 2創下本場賽事單圈最速紀錄,但最終仍以不到一秒之差錯失第三名位置!

賽後 Nelson Piquet Jr. 表示:「我很高興 Jaguar I-TYPE 2 在後半段圈數中有很好的發揮,團隊的努力都表現在每次的進步上,車輛的設定不斷精進,團隊中的成員也逐漸適應電動方程式賽制,我們為從香港開幕戰以來的好成績感到驕傲,接下來也將持續為登上頒獎台而戰!」Mitch Evans 同時表示:「賽事其中幾圈的能源耗損高於預期,導致必須提早一圈進入PIT,這個意外顯然影響了賽果;Nelson在這一場表現傑出,我也為他與車隊開心,賽後我們會仔細研究這場比賽中的運算數據,希望能在下一戰持續爭取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