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an 22, 2016

福特步上時裝伸展台 永續座椅布料在香港時裝週閃耀登場

福特汽車公司與致力於推動時尚產業環境永續性的非政府組織「Redress」 合作,舉辦「2016 Redress論壇:福特時尚設計挑戰賽」鼓勵設計師以再生材質進行時裝創作。

福特汽車這次與時裝產業的跨界交流,主要在於永續性設計。今年是福特汽車與Redress第二度攜手合作,鼓勵設計師以更具永續性思考的設計進行創作,以創新的方法減少廢料。這項挑戰賽共邀請10位新銳設計師參加,分別來自英國、西班牙、波蘭、香港、中國大陸和泰國。設計師們需從香港人文風情中汲取靈感,再以福特汽車提供的永續座椅布料創作時尚單品。

 

來自英國的Amy Ward和中國的潘問創作出這件戲劇感十足的及地長禮服。這件禮服的靈感來自於香港知名景點太平山頂的一條安靜的地下道,其特色在於使用福特永續座椅布料的褶襉展現出銅灰雙色材料的對比色調。

來自香港的呂寶珠和波蘭的Patrycja Guzik創作出這件富有浪漫氣息的外套與洋裝。外套的褶襉衣袖採用了五種不同的福特布料,全部以手工層層縫製以創造出流蘇的質地。

來自泰國的Bella Benyasarn和英國的Sara Kiani創作出這件奢華感十足的特大號和服。腰間飾帶採用了不同布料的編織飾條以提升整體的造型感。

來自香港的曾繁宇和英國的Annie MacKinnon共同設計了這件寬鬆的束腰外衣和及地裙。其靈感來自於香港的知名景點文武廟,這件張力十足的服裝創造出強而有力的側影輪廓線。

來自中國的王迪和西班牙的Cora Bellotto設計出這件極具靈性的服裝。合身的紅色長褲搭配及地長外套。外套的領口和翻領部分則飾有福特布料的辮狀滾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