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01, 2017

Porsche 2019年起進軍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

自2019年起,Porsche將有一支廠隊進軍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鑑於此,Porsche在2017賽季結束後將不再參與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EC)LMP1組別的比賽。Porsche將把重心放在國際GT賽事,911 RSR賽車也將全力投入到世界耐力錦標賽(尤其是利曼24小時耐力賽)GT組別的比賽,此外還將參加美國國際汽車運動協會(IMSA)WeatherTech賽車冠軍錦標賽及其他經典長距離賽事的GT組別比賽。

賽車運動方面的重新部署,是基於Porsche 2025戰略的發展方向,即在未來開發純電動GT跑車,例如以Mission E概念車為原型的首款Porsche純電動車款。Porsche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負責研究與開發的施德納博士(Michael Steiner)表示:“進軍Formula E並在這一賽事類別中取得成功,是我們開發Mission E的必然結果。內部技術開發方面的自由度不斷提升,使得Formula E對我們的吸引力也越來越大。”同時他補充:“Porsche目前正致力於可替代性及創新駕駛概念的實踐工作。Formula E正是為Porsche在環保、高效率和可持續的高性能跑車的研發提供了最激烈的競爭環境。”今年,Porsche已經邁出了開發自有Formula E賽車的第一步。

同時,Porsche也在不斷加大對GT組別賽事的投入。施德納博士稱:“無論是世界耐力錦標賽還是WeatherTech賽車冠軍錦標賽,製造商的多樣化和賽事的級別都促使我們加強對911 RSR所投入的精力。我們希望做到最好,為此,我們必須付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