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l 14, 2017

約翰藍儂Phantom V經典回歸!慶祝「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專輯推出 50 週年

Rolls-Royce 7月13日宣布將以最具品牌特色的方式慶祝披頭四 (The Beatles) 經典專輯 - 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50 週年,以呈現車色繽紛、由約翰·藍儂 (John Lennon) 所擁有的Rolls-Royce Phantom V,將其帶回發源地倫敦供民眾欣賞。

目前由位於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皇家博物館所有,John Lennon Phantom V將從加拿大遠渡重洋至倫敦參與Rolls-Royce「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此典藏展將於龐德街的 Bonhams 拍賣行舉行,同時也是約翰·藍儂 (John Lennon) 於 1960 年代常駕著這部車拜訪此地。

歡迎民眾於7 月 29 日至 8 月 2 日前來該地一睹名駒John Lennon Phantom V風采。

傳奇樂團的靈魂人物約翰·藍儂與他的 John Lennon Phantom V

1965 年 6 月 3 日,就在愛德華·懷特 (Edward H White) 踏出雙子星 4 號成為首位進入外太空的美國人那天,約翰·藍儂 (John Lennon) 也獲得了一項特別的禮物 — 一輛情人黑 (Valentine Black) 的 Rolls-Royce Phantom V。他一直期望成為非比尋常的百萬富翁,而 Phantom 會是帶他邁向那個夢想的關鍵里程碑。

約翰·藍儂將他的Phantom V 客製化改造成搖滾巨星的座駕,後座改裝成具有雙人床、電視、電話及冰箱的空間,還有直立式黑膠唱片撥放器 (Floating Record Player) 及客製化音響系統(具備車外擴音器)。

時間來到 1967 年 4 月,就在令人耳目一新的專輯「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正要製作完成時,約翰·藍儂請薩里郡車廠 JP Fallon 為他的 Phantom 重新上色,成品在 6 月 1 日完成,就在專輯發表前幾天,車色主題似乎成為專輯概念的一部份。

新的車身彩繪常被描述成「迷幻藥物 (Psychedelic)」,特別是那奪目的黃色,與專輯封面色調相呼應。儘管如此,如果仔細端詳,會發現彩繪中的螺旋並非毫無意義,而是同樣出現於吉普賽大篷車及運河船上的圖案,車頂上還繪有占星術符號。

此輛 Phantom V於 1969 年前一直是約翰·藍儂的日常座駕(藍儂同時擁有一輛低調許多的全白 Phantom V),在改變車色之前,藍儂與其他樂團成員一同在 1965 年駕著它前去接受大英帝國勳章,並在 1969 年再度駕著它將勳章歸還給皇室,以示對越戰的抗議。這輛車在 1970 年隨著約翰·藍儂一同前往美國,並於之後租借供其他搖滾巨星使用,滾石樂團 (The Rolling Stone)、巴布·狄倫 (Bob Dylan) 及憂鬱布魯斯樂隊 (The Moody Blues) 皆乘坐過這輛 Phantom V。1977 年,在休養一段時間後,Phantom V 被捐贈至史密森尼學會分部,最後進駐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皇家博物館。

Rolls-Royce「The Great Eight Phantoms」典藏展將舉辦於 Bonhams 國際旗艦展示間及藝廊,展覽期間為 7 月 29 日至 8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