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09, 2017

Porsche銷售業績再攀新高,第一季度銷售利潤增至近 10 億歐元

Porsche 2017 年第一季再攀新高:銷售利潤、營業收入、交車量及員工人數均比去年同期增加,銷售利潤率也從 16.7% 提高至 17.6%。第一季度銷售利潤增至 9.67 億歐元,同比增加 8%;營業收入達到 55 億歐元,同比增加 2%;新車交車量增加 7%,達到 59,689 輛;員工人數擴增至 28,249 人,成長率達 13%。Porsche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負責財務與資訊技術的董事成員麥思格先生 (Lutz Meschke) 強調:「如此亮眼的表現延續了我們在 2016 年屢創新高的佳績,並且再次刷新我們的歷史記錄。」麥思格先生認為該公司銷售盈利的積極增勢不僅得益於進一步

「我們的成功來自於我們極具魅力的非凡車型。」Porsche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奧博穆博士 (Oliver Blume) 表示,「全新Panamera,尤其是其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及 Sport Turismo 車型,自推出以來始終備受消費者青睞。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等車型更證明了在Porsche,電力驅動與極致運動性能絕非兩個對立的概念。此外,Porsche也在不斷推進數位化的發展。我們將Porsche傳統精髓與新興技術相結合,並始終秉承著一個堅定的目標:使Porsche成為豪華車市場上的數位化汽車移動技術領導者。」

 

除了汽車數位化之外,Porsche也著重於其他數位產品、商業領域及流程的發展。「關鍵的要務是進行全球化研究。」麥思格先生表示,「我們需要仔細評估新趨勢。儘早接觸與未來息息相關的創新技術,能夠幫助我們進一步實現永續發展,而這也是我們計劃在矽谷及亞洲等地展開更多活動的原因。」

2017財年,奧博穆博士和麥思格先生預見交車量和營業收入均將穩步成長。由於外幣匯率保持穩定,Porsche預期銷售利潤將與去年持平。此外,公司將繼續以達到至少 15% 的銷售利潤率為其策略目標,以維持其作為全球最具盈利能力汽車製造商之一的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