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Dec 27, 2015

顛覆台灣青棒史 「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隆重開打

球迷們引頸期盼的「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於昨(25)日假新北市新

莊棒球場隆重開打!本次由2015黑豹旗前三名隊伍高苑工商、平鎮高中、穀保家商出戰,與日本甲子園春季冠軍隊福井縣敦賀氣比高等學校、山形縣明星隊、愛媛縣明星隊等六隊參與的台日棒球友誼賽,在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台灣馬自達積極地催生下,不僅提供台灣青棒選手難得的國際交流機會,更將年輕球員對棒球之路的熱情、決心和毅力,以及不斷挑戰自我以創巔峰的精神推波助瀾,鼓舞更多台灣年輕人勇於向自己的夢想邁進。

交流賽開球典禮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榮譽理事長彭誠浩先生、馬自達執行役員暨台灣馬自達董事渡部宣彥、教育部體育署國際組許秀玲組長等多位貴賓到場共襄盛舉,並以「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親自錄製一段勉勵參賽選手的影片開場;片中,王貞治先生鼓勵球員們抱持著決心,利用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強健體魄、加強球技,更要感謝父母及給予本次交流機會的大人們。正式開幕賽由黑豹旗冠軍隊高苑工商隊對決甲子園春季冠軍隊福井縣敦賀氣比高等學校,旅日棒球明星陽岱鋼特別親臨現場,在參賽球員們宣示後,與馬自達執行役員暨台灣馬自達董事渡部宣彥一同為比賽進行開球儀式。

「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首場穀保家商與愛媛縣明星隊的賽事因雨取消,首役改由台灣傳統勁旅平鎮高中迎戰來自本的山形縣明星隊,山形靠著先發荒澤郁野5.2局好投,讓黑豹旗亞軍平鎮前幾局打擊熄火,但平鎮高中張肇元也在最後半局掌握對方後援投手亂流,掃出追平二壘安打,終場山形和平鎮以2:2打成平手,日本山形總教練志藤達哉稱讚:「台灣打者都很有力量,投手球速又快!」

晚間的開幕賽由今年黑豹旗冠軍高苑工商與今年甲子園春季冠軍隊伍敦賀氣比高校化身的福井縣明星隊交手,兩隊都推出陣中王牌投手披掛上陣,不過高苑工商展現兇猛火力,單場擊出3支3壘安打在前五局進帳6分,加上兩任投手林暉盛與李吳永衡表現精彩,全場只讓福井擊出1支安打,終場高苑工商就輕鬆地以7:2擊敗福井拿下勝利。

「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於今(26日)、明(27日)還有共6場精彩賽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更多「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及「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相關訊息,請關注MAZDA網站(www.mazda.com.tw/mazdacup/)、MAZDA台灣Facebook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MazdaTaiwan)及活動專屬互動臉書平台(www.facebook.com/events/5379542097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