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21, 2017

本田飛進台灣領空!HondaJet 在松山機場首次亮相展示

本田飛航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於今日宣布,HondaJet 在台北松山機場首次正式亮相,參與發表會的現場來賓包括 交通部次長 范植谷、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等政府要員、商界人士和媒體。Honda Aircraft Company 總裁暨執行長 藤野道格先生和 Honda Taiwan(Honda 在台灣的四輪和二輪子公司)董事長 伊藤隆人先生代表 Honda出席盛會。

藤野先生表示:「本田飛航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將持續評估 HondaJet 的新市場,這是我們全球銷售策略的一部分。今天,我們很高興來到台北,首度展示 HondaJet 及其性能。各位將會發現 HondaJet 是極具價值的飛航載具,能夠以高性能及優異的燃油效率涵蓋此區域主要城市間的航程距離,符合許多台灣企業的商務需求。

台灣在輕型噴射客機市場有很強的潛力,而本田飛航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的 HondaJet已吸引不少潛在顧客的關注,也將計劃利用今日的特別活動加強市場評估,判斷未來在此地區推出 HondaJet 的可能性。

HondaJet 是以全新設計開發而成的先進輕型噴射機,通過FAA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歐洲航空安全局和DCAG墨西哥民航安全局認證。HondaJet 採用先進技術,使其可同時達到高燃油效率和高速性能表現。

HondaJet 的最大巡航速度為 422 KTAS (486 mph),是同級中最快的噴射機,最高飛行高度為43,000 ft,居於同級最高,也是同級中最省油的輕型噴射機,燃油效率節省高達 17%。經 NBAAIFR認證的航程是 1,223 nm(1,408 miles)。詳細資訊,請登入網站查詢 www.HondaJet.com

規格總覽

外部尺寸 長度: 42.62 ft [12.99m]

翼展: 39.76 ft [12.12m]

高度: 14.90 ft [4.54 m]

引擎 GE Honda / HF120

輸出(未安裝推力) 每具 2050 lbf

性能 最大巡航速度 @ FL300: 422 KTAS (486 mph)

最大巡航高度: FL430

爬升率: 3990 ft/分

NBAA IFR 航程(4 名乘員): 1223 nm

內部尺寸 長度: 17.80 ft [5.43 m]

寬度: 5.00 ft [1.52 m]

高度: 4.83 ft [1.47 m]

行李空間 總裝載空間: 66 ft 3

後艙: 57 ft 3

前艙: 9 ft 3

配置 典型配置: 1 名機師 + 5 名乘客(2 名機師 + 4 名乘客)

替代配置: 1 名機師 + 6 名乘客(2 名機師 + 5 名乘客)

關於 HondaJet

HondaJet 是同級中最快、飛行高度最高、最安靜也最省油的噴射機。HondaJet 將多項技術創新融入飛機設計,包括獨特的機翼上置引擎 (OTWEM),此配置可降低風阻,大幅提升性能和燃油效率。OTWEM 設計也可降低機艙噪音,將地面偵測噪音降至最低,並提供同級中最寬敞的機艙、最大的行李容量和功能齊全的盥洗室。HondaJet 配備輕型商用噴射機中最先進的航空電子儀器系統:Honda 與 Garmin ® 合作之G3000。HondaJet 是 Honda 的第一款商用噴射客機,擁有不負其盛名的卓越性能、效率、品質和價值。

本田飛航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

本田飛航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 是 American Honda Motor Co., Inc. 的獨資子公司,成立於 2006 年,負責HondaJet 的設計、製造、銷售、服務和支援。公司的全球總部位於飛機發源地—北卡羅萊納州的格林斯伯勒,Honda Aircraft 延續 Honda Motor Co., Ltd. 創辦人本田宗一郎先生的挑戰精神,實現 Honda 長久以來的夢想:將人類送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