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r 05, 2017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將在日內瓦全球首發!

持續擴充產品線的Porsche,將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2017 年 3 月 7 日至 9 日)上發表全新Panamera Sport Turismo車系,將一口氣總共展出 5 款不同版本:Panamera 4、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Panamera 4 E-Hybrid 及 Panamera Turbo。

全新 Sport Turismo 車型以銷售亮眼的 Panamera 豪華跑車為基礎,憑藉出眾的設計在豪華車市場上再度掀起熱潮。同時,最高可達 550 hp (404kW) 的Sport Turismo 系列比其它任何同級車款具有更豐富的功能性。寬大的車尾門、更充裕的行李廂空間和 4+1 人座概念,將日常實用性和靈活性完美融合。Porsche設計總監 Michael Mauer 表示:「對Porsche而言,Panamera Sport Turismo 邁入一個全新級距,但Porsche跑車的典型價值及設計基因依然保持不變。」

 

從技術和設計的角度來看,Sport Turismo 搭載剛推出新款 Panamera 車型上的所有創新功能,包括數位化的Porsche先進駕駛艙、包含智慧巡航系統的Porsche創新巡航系統等先進輔助系統、後輪轉向系統等底盤系統、Porsche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 (PDCC Sport) 電子防傾穩定系統及強大的傳動系統。此外,所有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型均標準配備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 (PTM),這是一套包含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的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S 車款還標準配備採用三腔室技術的自主調整式氣壓懸吊系統。

如同coupé 版本的 Panamera,Sport Turismo 車型比例也極其動感,完美呈現Porsche的設計基因。Panamera Sport Turismo 車長 5,049 mm、高1,428 mm、寬 1,937 mm,加大的軸距全長 2,950 mm。較短的前後懸與最大 21 吋的加大鋁圈則進一步突顯車側特色。

從 B 柱,Panamera Sport Turismo 呈現出獨一無二的車尾設計。在外擴的車肩上方,修長的車窗線條和等長的車頂線條烘托出這部車的搶眼外觀。在車尾,車頂比車窗線條的下降角度明顯更小,如同 Coupé 車型一樣轉折至車肩部位的 D 柱更顯獨特出眾。

 

車頂線條延伸至一個主動式擾流尾翼。根據不同車型,車頂擾流板的角度可作 3 段式設定 ,並在後軸上產生多達 50 公斤的額外下壓力。當車速在時速 170 公里以下時,空力導流元件 – 也就是Porsche主動空氣動力學套件 (PAA) 的核心系統組件 – 會維持在負 7 度角的收起位置,從而降低阻力並達到最佳化的油耗。

當時速超過 170 公里時,車頂擾流板會自動移至正 1 度角,進而提高駕駛穩定性和側向動態。採用 Sport (運動) 及 Sport Plus (運動升級) 模式時,當時速到達 90 公里以上,車頂擾流板便會自動移至工作位置。當全景式玻璃天窗系統在時速達 90 公里或以上時開啟,PAA 還可將車頂擾流板的傾角調整至正 26 度以提供主動輔助功能。此時,擾流板可幫助降低風切聲。

 

全新 Sport Turismo 是第一款配置 3 人後座的 Panamera 車型。為符合此系列車型標榜兼具運動性能及最大乘客舒適性的特色,2 個外側座椅採用獨立式座椅,形成 2+1 的後座配置。Panamera Sport Turismo 還可選擇 4 人座的配置,後排配備 2 個可電動調整的獨立座椅。

將後座車頂線條抬高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 可讓乘客輕鬆出入,並確保提供更大的頭部空間。標配的寬大電動尾門和僅628mm高的行李箱入口極大地提升了行李箱的實用性。另外,整個行李箱容積達520升(Panamera 4 E-Hybrid Sport Turismo為425升),較Panamera 其它車型增加約20升。當三個後排座椅全部折倒後,行李箱容積則可增至1,390升(Panamera 4 E-Hybrid Sport Turismo為1,295 升)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可提供一套選配的行李廂管理系統。這套為安全運輸而設計的多功能系統包含 2 組整合至裝載底板的滑軌、4 個固定點及一個行李廂隔間網,此外還可選配設於行李廂內的 230-V 電源插座。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即日起開始接單,詳情請洽永業Porsche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