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an 05, 2017

極速超跑TKOC麗寶全明星跨年開幕挑戰賽精彩演出 宣示紮根台灣基礎賽車運動決心

一直以來,國人對賽車的熱情始終不減,可惜受限於有限的場地,不夠健全的法規與缺乏對賽車手完整的養成體系,導致能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的車手屈指可數。而隨著台中麗寶賽車場的啟用,極速超跑TKOC攜手麗寶樂園及台中銀保經、瑪吉斯輪胎、鉅豐、D2、波蜜、BC等各大贊助商,用實際行動,宣示紮根台灣基礎賽車運動的決心!

安全規格及賽事規模雙雙創下紀錄

 

「極速超跑TKOC麗寶全明星跨年開幕挑戰賽」是台灣卡丁車史上參賽人數最多的賽事,超過130位以上的頂尖車手共襄盛舉,參賽隊伍包括台灣、英國、新加坡、香港、澳門、中國、印尼、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賽等10個國家,空前盛況大幅提高奪冠的難度。同時,為了維護車手安全,賽事啟動最高安全規格,取得中華賽車會認証,賽事期間全程出動三台緊急救護車待命,並為所有參賽車手投保車手保險,讓車手放心全力應戰。

七大組別國際級陣容

 

連著兩天的好天氣,精彩賽事於元旦當天完美落幕,賽事總共分成七大組別,各組比賽毫無冷場,每位選手無不拼盡全力應戰世界好手。由於參賽隊伍多來自賽車運動盛行的國家,場上競爭之餘,不論在技術層面,戰術運用甚至後勤團隊的默契,都讓台灣小將獲得了寶貴的經驗。

 

兒童組Cadet 組雖然是專屬8~12歲小朋友的比賽,精彩度一點不輸成人組,英國籍的Alex以及中/英混血的Nasen,兩位小男生拼勁十足,在賽事後半段,兩位小選手在大直線發生碰撞,Nasen車身打滑360度仍救車成功,在無懼Alex的壓力,最終拿下冠軍。

Max Junior組方面,新加坡籍的Romain在週日兩回合賽事中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宰制能力,讓後方的周氏姊弟都無法超越,拿下頒獎台首位。

 

多達34部車同時起跑的Max Senior組,也是不容小覷,代表極速超跑車隊出賽的林岑翰,在測時排位賽跑進52秒,雖然在週日的決賽,林岑翰因車輛設定的問題,一度掉到第五,直到最後一圈精彩超越前方的許筳皓,成功拿下冠軍。在這場三組大混戰(N組/Senior組/Master組)之中,N組冠軍由謝秉足奪下,Master組冠軍則由齊家駿率先完成衝線。

 

Iame X30更是上演逆轉大秀,國內好手邱信諺在準決賽遭遇鍊條脫落,導致決賽必須從最後一位起跑,邱信諺狂追猛趕,不但追上前方領先集團,更是神奇的拿下第一名寶座。

 

DD2 Senior組別中最受矚目的印尼選手Senna Noor,在與我國好手們的挑戰及攻防之下,強勢的拿下此組冠軍,而在此次比賽首次跨三個組別參賽的國內知名好手蔡承揚則名列亞軍。DD2 Master組則由老將湯凱傑摘下桂冠。

 

超級四行程及KZ兩組是以台灣車隊為主體,來自嘉義大林賽車場、花蓮銓速賽車場、BC柏釧車隊、K1 Racing車隊及Viper車隊的眾家車手一同競速,這兩個組別的極速遠高於其他組別,靜態起跑時更是讓人停止呼吸,

 

此次的極速超跑TKOC麗寶全明星跨年開幕挑戰賽,在麗寶國際賽車場成功舉辦,代表著台灣的卡丁車比賽著實向世界邁進了一步,為台灣的賽車運動增添一筆光榮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