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Oct 04, 2016

Mercedes-Benz【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2017桌曆認捐開跑

Mercedes-Benz台灣賓士自2008年起,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收錄偏鄉孩子們以「夢想」為主題的精彩畫作,集結成年度桌曆,邀請社會大眾透過實際認捐支持偏鄉、提供弱勢學童快樂早餐、課後照顧服務以及多元才藝學習,補足家庭功能的不足,使其無須因經濟壓力,放棄翻轉人生的希望!【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今年邁入第九個年頭,已累積服務近800處社區單位,守護近30,000名孩子的夢想。
(左起)台灣賓士資融總經理舒伯特博士、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與愛心大使馮媛甄、林帛亨夫婦與伊甸董事長葉瀛賓共同為夢想加油,鼓勵孩童永不放棄、築夢踏實...
(左起)台灣賓士資融總經理舒伯特博士、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與愛心大使馮媛甄、林帛亨夫婦與伊甸董事長葉瀛賓共同為夢想加油,鼓勵孩童永不放棄、築夢踏實...

今年「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的創舉便是台灣賓士及台灣賓士資融共同邀請內部員工及眷屬參與創作,協助桌曆封面與謝卡設計,充分展現台灣賓士及台灣賓士資融員工對於【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的認同與支持。伊甸基金會董事長葉瀛賓表示,期盼延續2016年桌曆受到社會大眾熱烈迴響、甫推出便認捐一空的高人氣,在不景氣的寒冬中依然為弱勢加溫。2017限量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今日特選擇在賽車餐廳做為開跑第一站,鼓勵學童效法為夢想勇往直前的賽車手,活動現場也邀請到伊甸公益大使馮媛甄及素有「台灣車神」之稱的林帛亨,愛心夫妻檔共同來鼓勵弱勢學童勇敢實踐夢想,駛向獨一無二的「星」希望!

愛心大使馮媛甄揮下旗幟,林帛亨與小朋友們一同起跑,象徵在未來人生的賽道上勇敢追逐夢想。
愛心大使馮媛甄揮下旗幟,林帛亨與小朋友們一同起跑,象徵在未來人生的賽道上勇敢追逐夢想。

畫筆勾勒內心小確幸 偏鄉孩童夢想守護土地與環境

小小畫家代表小庭,因小時候頭部受傷開刀,使得口語表達與理解能力表現落後同齡孩童,更因不善溝通的關係,時常被同學冷落、排擠。直到兩年前,小庭來到課輔班,有了課輔老師與同學們的關懷、包容及接納,讓小庭慢慢敞開心房,除了會主動協助老師進行清潔、環境整理等工作,也開始關心同學與學弟妹,未來夢想能種很多大樹,一起愛護地球讓大地更美麗。

新移民二代小盛在高雄的仁美課輔班協助下,從原本認知及語言溝通能力發展遲緩,在課輔老師的關懷與同學間的相互砥礪下,課業及學習上逐漸有所進步。在培養自信後,小盛也開始對未來懷抱夢想與期待,希望像爸爸一樣開挖土機努力工作,開拓道路,幫助行車和行人都能更順暢。

除了小庭的畫作,今年有許多與環境保護,土地意識有關的夢想,例如,小學二年級的佑佑因受到學校自然實驗課程的啟發,在畫作上投射出他對家鄉捕魚環境的盼望,希望殘忍獵捕鯨魚活動能不再發生。大自然的現況都活生生反映在偏鄉孩童的畫作上。對於偏鄉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孩童在追求自我夢想實踐的同時,也能關心身邊的環境與生態,實屬難能可貴。正好呼應了星夢想另一個專案-生態復育計畫。這樣的夢想不僅是偏鄉孩童的心願,也是台灣賓士的夢想。而透過台灣賓士、車主及社會大眾的努力,我們已經在苗栗山區復育了四千棵樹,期盼能透過社會大眾的參與,加速達成五年種下一萬棵樹,打造全世界第一座中海拔台灣原生種森林,讓偏鄉孩童的夢想更快實踐。

賽車夫婦馮媛甄、林帛亨連袂出席 鼓勵孩童追夢 翻轉人生

2017限量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公益大使,由藝人馮媛甄及知名賽車手林帛亨夫妻倆共同擔任。林帛亨現場分享在奪冠前為了夢想而犧牲的心路歷程。包括,當初沒人看好他能在賽車不盛行的台灣闖出一片天地,但為了熱愛的賽車得咬緊牙關一步一腳印走下去,另外,一路上經歷過被騙、被贊助商拒絕,甚至得變賣家產才能平衡所有支出,儘管如此,但他仍不輕言放棄。最後,林帛亨以自己的座右銘「You never try. You never know.」來鼓勵這些學童追夢!

身為星夢想象圈工程計畫中的第一對夫妻檔公益大使,愛小孩的馮媛甄也表示,看到桌曆中孩童們簡單又無私的夢想,她深受感動,即使身處資源匱乏的環境卻依然能有關懷他人及關心社會的想法,讓她十分的心疼,但也溫柔的鼓勵他們絕不能放棄希望,未來一定能達成夢想。

愛心大使林帛亨、馮媛甄夫婦在小朋友的環繞下,坐上夢想賽車,勉勵小朋友在未來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愛心大使林帛亨、馮媛甄夫婦在小朋友的環繞下,坐上夢想賽車,勉勵小朋友在未來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2017限量星夢想桌曆認捐開跑 結合孩童與同仁的畫作期望大眾持續重視

2017限量星夢想桌曆邀請十二位偏鄉的學童繪出他們內心最真實的夢想,讓他們用簡單且充滿童趣的圖像,表達出他們對未來的期望。這次,台灣賓士更進一步邀請同仁繪製封面及謝卡,許多同仁有機會重拾童年興趣,一圓當插畫家的夢想。

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即日起在伊甸基金會官網以及賓士全台經銷服務據點開跑,隨著地球村的觀念日益蓬勃,除了用募款的方式來幫助偏鄉孩子擁有夢想,今年的捐款贈品「星夢想F1限量紀念包」,讓助人者與被幫助的人都能勇敢提起夢想的行囊、努力前行。捐款800 元即可獲得2017限量星夢想桌曆乙本;每月捐款800元一年(含)以上長期資助者,加贈「星夢想F1限量紀念包」乙個,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Mercedes-Benz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認捐洽詢:02-2230-7715轉5311伊甸基金會呂先生 網址:http://www.eden.org.tw/stardreams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