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知識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計畫布局智慧產線,藉由導入AI機器人來提升產能效率

汽車製造過程中使用機器人作為協助已相當常見,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透過導入AI科技讓機器人能主動學習,使產線的運作效率逐步提升,這正是現在Toyota與Symbio Robotics公司相互合作的事。
Feb 10,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BMW最新專利圖揭露全新轉軸式手把方向盤概念

最近BMW被發現在專利局申請了一個新的方向盤設計,造型有點類似Tesla的Yoke方向盤,不過兩側的操作手柄卻可透過旋轉方式讓轉向更為靈活,也替未來電動車創造出更寬廣的駕駛座空間。
Jan 22,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Hyundai希望透過量子計算提升電池效率並減緩氣候暖化問題

Hyundai宣布將與量子電腦公司IonQ共同開發偵測電池的量子計算設備,透過這項設備可精準計算與模擬電池充、放電的化學反應,讓電池運作達到更高效的目的。
Jan 20,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金魚遠比我們想的聰明,透過訓練也能習得駕車技巧!

根據以色列Ben-Gurion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部分金魚竟然擁有駕馭汽車的學習能力,透過特製的可移動魚缸讓金魚學習駕車接近目標並獲得獎賞,這項發現也獲得以色列科學基金會的支持。
Jan 1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Samsung在CES展上大秀AR擴增實境替汽車帶來無限可能

Samsung在本屆CES展上展演結合車輛與AR擴增實境的概念,藉由車載攝影機與感測器來分析周遭環境,再透過虛擬實境的方式將處理後的訊息投射在擋風玻璃前方讓行車過程更加便利與安全。
Jan 07,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車體瞬間變色不是夢! BMW在CES展上推出E ink變色技術

BMW在本屆CES展上除了發表高性能的iX M60車型之外,還展演了一套名為E ink的塗料換色技術,只需按下按鈕車身顏色即可立即改變,雖然能變換的顏色有限,不過這個BMW這個概念已讓電動車的未來充滿無限想像。
Jan 06,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Honda透過攝影鏡頭監視路面狀態讓道路養護單位能更快發現問題

現代汽車裝了許多鏡頭及感測器是為了讓主動安全系統更為完備,不過Honda卻利用這些硬體反過來用於監測路面狀況,透過將道路不平整的資訊傳送給維護單位,讓道路修補能更具效率且大幅降低維護成本。
Dec 15, 2021
CARTURE 車勢文化

BMW數位鑰匙服務再擴大,部分Android手機將獲得進一步功能升級

相信許多拿蘋果手機的BMW車主曾享受過數位鑰匙帶來的便利性對吧,但看在拿Android手機的車主眼裡難免憤恨不平,不過自去年開始支援部分Android手機後對立狀況獲得些許緩解,但若要獲得數位鑰匙的完整功能勸你換系統才是上策。
Dec 02, 2021
CARTURE 車勢文化

前擋全是資訊不是電影科技,Volvo投資光學公司擁有掌握前擋顯示器技術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汽車所提供的資訊也愈來愈豐富,為了讓駕駛掌握資訊現今多數利用數位儀表、中控螢幕與抬頭顯示器供辨識,Volvo近日表示投資新創公司Spectralics研發前擋顯示器,讓車內外所有資訊都能清楚投影至前擋。
Nov 29, 2021
CARTURE 車勢文化

安全輔助系統再進化,Honda Sensing 360提供全方位無死角的保護!

Honda公布了最新的安全駕駛輔助科技Honda Sensing 360,這套系統可說是現行Honda Sensing的加強版,透過更多的鏡頭與雷達建構出360度無死角的偵測範圍,最快2022年率先導入中國市場。
Oct 19,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