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知識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展示機器人充電站概念,充電插頭可自動找尋充電孔幫車輛補電

Ford最近展示了一種可自動將充電插頭插入電動車的機器人充電站,為的是讓殘疾人士及老年人用最省力的方式替車輛補電,透過專屬APP即可不必下車便能進行充電流程,對行動不便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Jul 22,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新型頭戴式診斷儀器能立即處理棘手的維修問題

Ford推出一款為技師解決維修問題的頭戴式耳機SWIS,透過耳機上的攝影鏡頭將畫面傳至密西根州的技術支援中心,中心的專業人員便可針對各種疑難雜症提供其維修意見,藉以加速車輛的維修效率並減少客人的等待時間。
Jun 2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Stellantis集團宣布旗下品牌最快在2024年導入符合Level 3的半自動駕駛科技

Stellantis集團宣布與車電大廠Valeo公司合作,預計在2024年推出符合Level 3半自動駕駛等級的產品,這套名為Scala的半自動駕駛科技以光達作為主要感測器,其偵測範圍更大、運算速度更快可強化傳統雷達與攝影機的不足之處。
Jun 16,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Tesla的keyless無鑰匙系統發現有被破解疑慮尚待修正

英國一家科技安全公司顧問最近破解了Tesla的keyless無鑰匙系統,透過特殊的藍芽設備可輕易取得解鎖的發送訊號,再藉由專門開發的軟體對訊號進行解譯即可對車輛進行上鎖、解鎖甚至啟動車輛。
May 1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Nissan預告新世代ADAS技術將能主動預判閃避路線

Nissan前幾天公布了最新一代的ADAS駕駛輔助科技的測試影片,透過更多的鏡頭與雷達來提升物體的判斷能力,並可在前方發生事故時主動預判閃避路線將車輛導引至安全路線上,最快在10年內將陸續導入新世代車款上。
Apr 26,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Hyundai擴大量子電腦研究,以強化物體的判斷能力

今年初曾介紹Hyundai利用量子電腦來提升電動車電池效率的新聞,昨日Hyundai再釋出新聞表示與IonQ量子軟體公司再添另一新合作,同樣是利用量子電腦的計算,不過這次是用在圖像判斷以強化車輛的自駕能力。
Apr 22,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提出貨卡平台通風概念在專利局網站上曝光

Ford近期在專利局提出了皮卡貨斗通風系統的概念,希望透過加速乾燥時間讓平台能長時間維持舒適狀態,對於喜好在貨斗上搭棚露營的使用者而言是相當貼心的一項設計。
Mar 25,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Nissan透過特製遙控車來展演自家的e-4ORCE四輪傳動技術

Nissan為了展示自家研發的e-4ORCE四輪傳動技術,特別以一部遙控模型車作為系統的展演平台,透過車載攝影機可看見靠著精準控制四輪驅動力來繞行路線,強調即便是抓地力極低的光滑路面都能夠穩定行駛。
Mar 1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BMW i7在噪音控制上到了吹毛求疵的境界!

BMW i7即將在明年登場,目前除了在產品的操駕性與舒適性上持續精進外,對於車艙的噪音控制也是BMW對這輛車寄予厚望的一項,畢竟電動車沒有內燃機與變速箱的運轉聲浪,只要一點聲響傳入車艙內就會顯得特別明顯,為了讓噪音能獲得更進一步的控制,工程團隊在密閉的實驗室中找尋任何一絲可能會產生噪音的淺在來源。
Feb 23,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Porsche研發軟體將現實道路虛擬化讓遊戲更趨近真實世界

覺得開膩賽車遊戲的賽道而感到無趣嗎? 未來有機會透過軟體將身邊熟悉的道路虛擬化,並將其導入遊戲內進而實現在自家前方道路,甚至在市中心合法飆速的幻想!
Feb 15,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