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Mar 12, 2016

Subaru Global Platform 新模組化底盤,將底盤技術帶向另一高峰

SUBARU為了讓未來的生產流程更具效率,於3/7日正式發表最新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底盤系統,這套新底盤將著重於性能與安全性的提升,並提供除了跑車以外的轎車、旅行車、SUV、Hybrid以及純電動車使用。

新底盤的推出也是SUBARU在2014年所發表「Prominence 2020」計畫中的一環,其設計標準早已跨越2020年甚至以上看2025年的用車標準,隨著即將到來的紐約車展將揭露新世代Impreza的面紗,同時也是首款採用新底盤技術的車種,新底盤憑藉著靈活的結構體設計,也適用於未來的7人座休旅車款。

SUBARU表示這套底盤將會是公司有史以來進化幅度最大的一次,無論是直線行駛的穩定性、噪音抑制、車體震動以及舒適性上將有大幅度的增長,減低5mm的底盤高度可有效降低車身重心帶來更好的操控特性,各部位的車體結構強度增進幅度為70-100%,且對於各種形式的動力系統皆適用,減少以往內燃機引擎與Hybrid甚至電動車款底盤互不支援的情形發生。

直線行駛的穩定表現不僅僅對於安全性與舒適性至關重要,對於擁有自駕技術的車輛而言更是如此,另外車艙的噪音抑制與過去相比則大幅降低70%,主要針對轉向、車底板以及座椅的震動進行優化,車身的側傾也獲得良好控制,因此乘坐舒適度也有效提升50%,車體強度則比照跑車的標準辦理,若發生無法避免的撞擊時,將比傳統車款增加40%的能量吸收能力,盡可能降低車內乘客的衝擊力道。

因此未來除了跑車之外,大部分的車款都將採用同一套底盤系統,其多模式平台除了可用最少的研發人員以及最具效益的設備規模打造新車型,可提高生產效率以及大幅降低車商的研發與製造成本,因此可樂見的是除了底盤的性能大幅提升之外,更趨實惠的售價才是消費者所期待的。

無論如何在即將發表的Impreza或是新一代XV之後的車款都將採用新底盤打造,SUBARU有信心這款底盤的推出將是業界目前最安全的一款,同時還兼具操控樂趣以及舒適性的指標性產品,讓汽車產業的技術在向上提升至更高層級,帶給消費者有別以往的全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