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May 15, 2018

練成凌波微步!全新第三代Touareg配備後輪轉向系統,大隻佬也能更靈活!(新增影片了,讓你慢慢看,比我更快懂!)

VW在3月北京車展上發表的全新第三代Touareg不但擁有亮麗外型、精緻奢華內裝,為了讓龐大身軀也能靈活的穿梭都會空間,車上甚至還搭載了後輪主動轉向功能,在這SUV大行其道時代為復興過去的「豪華高級化」品牌願景,第三代Touareg的誕生指標性不言可喻。

全新第三代TouaregVolkswagen旗下首輛具備後輪主動轉向功能車款,搭載後輪轉向系統後能讓這款大型SUV行進間操控如同小型車一樣敏捷,透過精準的全輪轉向控制,前軸與後軸都能根據實際駕駛路況精密調整轉向角度,不但在都會區可以輕鬆靈活的穿越大街小巷,高速行駛時後輪主動轉向系統更能提供額外的行駛穩定效果。

全新第三代Touareg所搭載的後輪主動轉向系統作動方式有兩種:當車速低於37km/h時,後輪自動轉向成與前輪相反角度。比方說車輛(前輪)左轉時,系統自動以電子控制將後輪右轉5度,反之亦然。低速狀態前後輪相反方向的作動方式提高了車輛的轉向靈活性,此時後輪轉向系統能將車輛的轉向半徑由12.19米縮小至11.19米,在停車時最能感受搭載輪轉向系統的差異。不但如此,後輪轉向功能在國外常見的拖行尾車行駛時效果更明顯,結合後輪轉向與幾乎可以自動駕駛的拖車輔助系統讓全新第三代Touareg就算拖著尾車也能輕鬆行駛狹窄道路。

當行駛速度超過37km/h,後輪與前輪將朝同方向轉動。後輪轉向功能在切換車道或高速超車時更能穩定車身,前後輪同方向轉動讓車輛變換車道時的軌跡更為滑順,對於在鄉間公路或高速公路上突發的閃避動作後車輛的穩定效果也有明顯幫助。

後輪轉向系統包含具備主動反應、可調高度以及電子減震功能的氣壓懸吊系統,搭載此系統的Touareg將具備超乎想像的靈活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