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May 02, 2018

Ford智能車窗概念 讓視障朋友也能享受沿途美景的感動

駕車兜風享受美景應是再簡單自然不過的事,不過對於視障朋友而言並非如此,因此Ford研發一款能在玻璃上形成影像的新技術,藉由突起點與震動將影像顯現在玻璃上,使視障者透過觸摸的方式在腦海中形成畫面達成目的。

這款智能車窗Ford與義大利Aedo科技公司共同研發的新技術,藉由將眼前景色以黑白相片的方式儲存至系統中,而圖像中的景深則以255種強度不一的震動突起點顯示在窗戶上方,使得視障人士透過觸摸的方式感受窗戶上各種強度的突起點以便在腦海中形成影像,甚至將眼前所及的高山或湖泊以語音方式播送以達到更為真實的臨場感。

Ford發言人Mac Alu Saffi表示:「這項技術的概念很簡單,但藉由先進的科技讓平凡的旅程成為視障人士難以想像的難忘之旅。」,雖然這項技術仍處概念階段,卻顯示了無限的可能性,也許在不久的未來這套系統能成為新車款的選用配備之一。Ford已投資115億美金用於新的動力系統與自駕車的研發上,其中車輛與乘客的互動以及提供旅程所需訊息更是重點研發項目之一,因此未來車輛能帶給我們什麼意想不到的貼心功能真的會令你無法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