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Nov 23, 2017

你有停車障礙嗎?「環景顯影系統」或許會是個好點子!

你是否經常在Youtube或爆料網頁影片中,見到一些連車也不會停而且前進後退「嚕」得亂七八糟的駕駛人?又或者有時在較窄的街道中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車位,但不只距離緊湊而且後車一輛接著一輛,讓你想趕緊停好車又怕一不小心A到障礙物?無論何者,或許改開一輛配備「環景顯影系統」的新車將能徹底解決這樣的窘境!

其實擁有鳥瞰畫面功能的「環景顯影系統」,當下已越來越多新車具備,包括NissanInfinitiLuxgen乃至BMW等品牌,或許名稱各異,但都擁有這類視覺性質停車輔助系統。簡單說,「環景顯影系統」的目的,就是能讓駕駛者從上往下看,彷彿「上帝視角」般的確認所駕駛車輛與旁邊障礙物的相關位置,從而更快理解停車路徑究竟該怎麼規劃,有效縮減停車所消耗的時間。

聽起來好像很神奇,到底系統是怎麼做到的?其實「環景顯影系統」的原理,不過就是以位於車身四周的攝影鏡機,將所攝得的即時影像傳入系統整合出亦真亦假的半虛擬影像,再加上原有的倒車雷達、倒車顯影或者車側影像之類的輔助,因而獲得更完整的周遭資訊以避免停車碰撞的發生,再加上本來就有的後視鏡等輔助設施,當然能夠協助駕駛者更快也更確實的將車停妥。

而在自動停車系統仍不比熟練老手快速確實前,擁有一套功能完整的「環景顯影系統」,想想不只是停車障礙者的救贖,同時也能成為所有駕駛人避免停車失誤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