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Aug 16, 2017

Ford新專利可收折式方向盤與踏板 讓駕駛擁有更充裕的乘坐空間

當自動駕駛技術日漸普及,方向盤跟油門踏板在未來可能會變成選配之一,Ford就針對此可能性在美國專利局申請可收折式方向盤與踏板的新專利,未來客戶可依需求選擇裝或不裝。

根據Ford的說法,這次的專利申請是以傳統機械結構的方向盤作為基礎,採連桿轉動的方向盤並非直接拆卸,而是透過收折方式存放在儀表下方,但考量安全氣囊是裝配在方向盤內,為了駕駛的安全著想,當系統偵測到方向盤是收折狀態,撞擊發生時將會啟動另一套氣囊系統以保護駕駛安全,或者未來用線傳系統操作的方向盤會是更簡單的選項。

傳統車輛的油門與煞車踏板是以機械原理利用物理方式創造出回饋力道,未來將可藉由電子元件模擬出相同感受,因此踏板也就不再受限機械結構限制,當處於自動駕駛模式後可收折於車底板創造出更餘裕的腿部空間。這項專利從去年2月申請直到今年8月才正式通過審核,不過Ford表示在全自動車合法上路前將不考慮提前下放這套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