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ul 04, 2017

沒喇叭卻更動聽! Continental推出音源震動概念技術

越是高級的車款,在音源輸出這塊總以喇叭數多寡作為等級高低的依據,不過這個舊觀念即將被顛覆,德國品牌Continental將車體作為聲源傳遞媒介,創造出無喇叭卻更動聽的車室環境!

各汽車品牌無不尋找創新方法試圖減少車體重量,尤其高性能車款更是對重量斤斤計較,因此Continental想出利用車體作為音箱的Ac2ated聲源技術,創造出無喇叭卻能呈現更真實的3D聆聽效果,這套技術單純利用車體結構的中空空間讓特定音頻的表現更為精準,舉例來說A柱是高音頻共振的完美區域,車門板則可作為中音的發揮場域,車頂與後車箱則可創造出優良的低頻表現,因此將這些區域置入音波致動器,透過震動傳導的方式由這些區塊擴散出完美聲源。

透過這套技術除可減少喇叭的安裝數量,亦可降低約50磅車重,並有效增加車室容積獲得更多的運用空間,這項技術如同小提琴或吉他發出聲音的原理一般,雖並非創新概念,但目前尚未實際運用在汽車產業,若未來能普及化相信能替該產業帶來不同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