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un 26, 2017

New Audi A8 更聰明的懸吊與自駕科技將顛覆你的行車體驗

先前曾介紹下一代Audi A8將成為品牌首款採48V供電以及微油電系統之車款,而在上周又有新的訊息釋出,就是懸吊系統將由電動馬達所控制,藉由連結在馬達上之控制臂主動抑制底盤的側傾角度。

配置在懸吊上的馬達將與車載電腦連結,透過攝影機監控路面的方式事先反應或改善行路品質與操控性,例如遇到凹陷路面時,攝影機會偵測到將是哪一輪先碰觸到障礙物,事先調整該輪之懸吊高度藉以預防驟變的高低差造成失控的機會,另一例子是當車輛過彎時,馬達將主動調整內、外側輪的懸吊高度,試著將車身高度保持水平減低過大的側傾角度。

這項科技不僅提升舒適度與動態表現,如果系統偵測到即將發生側撞情形,將會主動提升撞擊側的車身高度,藉由比門板更堅硬的底板結構抵抗強大的撞擊力以提高乘客的安全性。另外新一代A8將配置後輪轉向技術,高速下藉由調整後輪角度以提升高速行駛或極端操駕時的穩定性與操控性,而最新的Audi AI 自駕科技也將全面導入,原廠宣稱60 km/h內電腦能完全掌控,駕駛可安心地放開雙手將主控權交給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