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Dec 05, 2016

Mercedes-Benz Digital Light讓車燈變得更聰明 成為減少馬路三寶的新利器

還記得一年前台北車展上那輛擁有超多先進配備的Mercedes-Benz F 015嗎? 除了極具未來感的外觀外,多項先進科技彷彿讓我們提前進入未來世界,如今在F 015身上的一項科技即將出現在市售車上,就是利用車頭LED光束投射出警告標語。

Mercedes-Benz這項”Digital Light”新技術是利用頭燈內的LED光束將警示符號投射在地面上,例如投射出斑馬線、停車符號或指引路徑藉以提醒周圍車輛或路人,這項技術是在頭燈內配置4個投影點,而每個投影點有1,024顆獨立的LED晶片構成,共8,192顆的LED燈泡可投射出多樣化的符號,搭配攝影機與雷達偵測路邊的警示符號與行人以投射出相關圖案,讓車燈不再只是單純的照明工具。

例如發現行人後車輛會自動減速,並在前方投射出斑馬線圖案讓行人優先通過,或是在夜晚中偵測到路邊的警示標誌,隨之將標誌以光束方式投射在車頭前方以提醒駕駛,甚至前方有道路施工還能精確地將道路寬度投射出來。以防駕駛擦碰到車身造成損傷,這項新技術將帶頭燈科技帶往更智慧的方向,讓車燈不再只是照明的工具,更是主動安全防護的配備之一。